close

5/8早上搭9:47自強號到台南,出了後站徒步到成大博物館參觀之後,就回到後站的前鋒路上租摩托車,行程便利價位划算,不用等公車不用多花錢搭小黃,因此能逛到很多地方


逛完府前路上的愛國婦人館與台南移民署,之後就往安平方向前進,先到蚵灰窯參觀,一位志工先生認出我們來,原來他早上才在成大博物館值班遇到我們,下午就來值班蚵灰窯志工,也真是湊巧哪!


逛完一圈蚵灰窯要離開前,向志工先生打聽我們要前往的地點路線,杯杯很熱心的還多介紹了很詳細的安平地理環境和港口的發展史,也熱心推薦我們怎麼玩,很謝謝杯杯


(寶寶注意到成串蚵殼的上方有東西,寶寶問我那是石頭,然後他自己又再說:是假石頭寶麗龍做的~寶寶很有觀察力唷!)
(室內展示空間之一)(蚵灰窯入口)


(中庭造景,是石頭還是寶麗龍呢?底下滿是蚵殼)
(被藤蔓植物密密的包圍住,什麼地方?)


(這就是蚵灰窯)


以前古時後還沒有石灰工業出現之前,漢人要建造屋舍船隻就是用蚵灰混糖水、糯米汁調和成填補劑,往後蚵灰被取代了,台灣各地的這些窯都一一拆除,僅剩安平區這座窯被保留下來,台南市政府將之規劃為文化館,裡面介紹很多蚵的養殖過程和應用,以及一些器具的展示,我們來的時後沒有其他遊客,這裡環境不是很大,但是能仔細了解這項傳產也是很值得探訪的


(請勿進入喔!)


附近就是安平古堡,時間也下午3點了,如果參觀安平古堡可能沒時間再逛其他所以捨棄,啊!...兩次來都沒光臨到古堡,好可惜~


先逛效忠街上的海山館,第一次光臨,這裡是三級古蹟,清朝時期建造,是福建駐防的軍隊的廟館,裡面供奉的神明在日據時代就遷走了改成民房,之後政府收回重新整修改成展示史料的鄉土館,安平的特色就是劍獅,應是保佑安平居民吧! 海山館有很多超可愛的Q版劍獅塑像,展示館裡還有366劍獅,跟夕遊出張所366生日鹽有異曲同工之妙哩~
(好大一包補品)


(每包補品$59,我看這價格真的很補,每包都有標示內容物,是零食蜜餞類,我看中一包的內容物為--王子麵,但沒買)


(踩踏在台灣第一街--延平街,不一樣的時空不一樣的滋味,兩旁商家林立,今天非假日遊客多但不擁擠,我喜歡,能讓我細細體驗對這條街的感受)


(老街旁巷弄裡的一間民居,吸引我的不只是它的外觀,它上頭還標示兩百年的老厝,還好啦!因為旁邊的老樹公已經活了三百年了)


(晃進來劍獅埕,這處在fb的打卡好像很熱門)


(這椅子的造型也太可愛了吧!)


(寶寶當作在坐馬馬,這隻狗的造型是背上揹著書本,寶寶還裝模作樣的向手伸向後方抽書來看)


逛了一圈劍獅埕,我們循原路往回走,就是再走一次延平街,走到104巷可通往海山館,我們看了巷口牆上地圖,得知鄉土文化館在104巷另一頭


走到鄉土館發現展示著軍夫的史料,我以為這裡是紀念先烈的紀念館,原來這裡日治時代是西門國小的校長宿舍,戰後無人管理成為廢墟,台南市政府的"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貌園區"計畫,將這裡重整為校史資料展示空間與教學空間
(和石燈籠合影)



逛完安平老街,要回去前的最後一站來到附近的運河博物館,博物館在我心目中是空間廣大展示品眾多,走進運河博物館只見偌大的366生日鹽印章的展示台,ㄜ...


這裡曾是台南運河安平海關,現為市定古蹟,展示空間裡仍有展示著老照片、海關模型(竟然沒想到要拍一下)...等展示,由於這處地方委託給皇尚集團管理,所以商業氣息比較濃厚些,也有餐飲及商品販售,生日鹽印章感覺挺有質感,印章大顆蓋印部分又刻有專屬生日花和日期,買了一個寶寶生日鹽回家$150


(有了有了!稍微有拍到一點模型了,雖然不是特寫....其實那時真正想拍的只是內部空間而已啦!)
(摸牛求好運,博物館外的草皮上有很多牛和牛車唷!這牛車上還有燈泡和球燈,表示說晚上會亮、可以上去乘坐,算是戶外座位區吧?)
(累了,趕火車去)


傍晚5點準時回到後火車站還摩托車,沒逛到後站附近的知事官邸.音樂館,表示說留待下回又有機會再來逛,到月台慢慢等5:15自強回鳳山,結束這趟快樂逍遙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