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寶寶幹了兩件事:


.我剛在幫他組合之前被他拆解的跑道玩具,之前就嘗試幫他重組結果忘了怎麼組,剛剛幫他組還是不會,結果就在寶寶的一一指揮之下竟然完成了,而且一堆一段一段的跑道,他都知道哪一段該拼哪一部分


其中一項我問他:這要拼哪裡?


寶寶指給我看:那裡呀!


我問:這裡唷?


寶寶說:下面啦!


我問:下面哪裡呀?


寶寶指給我看:那裡呀!那裡有個洞妳沒看到啊?



.他發現新指甲刀,然後想幫他爸剪指甲


他問:床舖上有血血沒關係嗎?


又叫我用手指捏住他爸的嘴巴


我問:不用捏住也沒關係啊!


寶寶說:要捏住不然他會叫~


我問:他為什麼會大叫?


寶寶天真無邪的說:他會大叫ㄚ~好痛~


結果我照他的吩咐捏住他爸的嘴巴,寶寶就去剪了,結果是...剪手背上的皮,難怪他預料老8會大叫好痛,而且預料床舖上會有血血~


 


寶寶最近晚睡晚起,常常他都說很怕地震,他說:地板有在搖晃~,其實應該是想睡覺頭暈了~


 


他也很常說"要運動(或是做家事)手臂才會有肌肉~"


 



 


"麥囉唆"也變成他的口頭禪了


 


寶寶最近上廁所有個怪癖,尿完會抽衛生紙擦小鳥,整張衛生紙紙擦了一滴尿就浪費掉,有時抽衛生紙整包掉地上也不撿起來~


 


寶寶從小baby時就有些怪癖,只要是他喜歡的人,他就會要求人家幫他做事情,像是姐接(他阿姨)公司的老闆兒子~哥哥,他開始喜歡人家時,就叫哥哥帶他去上廁所,不但如此還要哥哥抱著他尿(像小女生尿尿那樣抱著蹲)~


 


他突然想到,最近天天都要求換穿小baby(0)時期穿的包屁衣,沒想到竟然還穿得下,他都沒有長大~


 



 


寶寶最近很愛看豆豆先生卡通,後來用唐老鴨與小松鼠的卡通給他看,就成為他最愛看的卡通了


 


媽咪沒去上班了,前幾個禮拜偶爾會去代班,後來就完全賴在家裡了,他常常還會突然擔心的問:媽媽妳明天要上班嗎?~


有次他半夜醒來,媽咪沒有躺在他旁邊時(正在上網),他很生氣用盡力氣在哭鬧,還想到要邊哭鬧邊問:妳等一下是不是要出門去上班嗎?~故意回答他說是啊!我現在準備要出門了,他擔驚受怕的極力反對,很怕我真的會去上班而不在家陪他


 


媽咪沒去上班的這段日子,寶寶幾乎天天拖到半夜才準備睡覺,半夜上床舖還要求念書,關燈了他說念故事,每次媽媽都故意念沒有頭的歌仔戲故事給他聽,他都會越聽越害怕,因為不想讓他纏著害我沒覺睡,所以寧可嚇他,看他還敢不敢要求東要求西


 


有次姐接(他ㄚ姨)帶他逛寶雅,姐接脫口而出說想買聖誕節的東西,寶寶馬上要求姐接買聖誕禮物給他,姐接說聖誕節再買,寶寶堅持的說:現在買,聖誕節的時後就不用跟人家擠了啊!~


 


當下沒跟姐接要成聖誕禮物,回家後目標轉向老木


他說:想要提早過聖誕節~,等他的聖誕禮物買到手了他還問"媽媽~我的聖誕節已經過了嗎?~"就是這招提早過聖誕節,玩具就到手了,還多買一台收銀機...


老是跟老木ㄡ玩具,每次都中他計,他知道老木現在專心在家陪他,玩具要到了還好意思問"媽媽~你怎麼有錢買玩具給我~"


 



 


有次,要幫寶寶擦乳液,他很專心他手上的東西,跟他說:來啊!轉過來看我啊!寶寶就轉過來對我"假笑",本來不以為意繼續幫他擦臉,結果只聽見寶寶說:我還以為是要拍照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後常常叫他轉過來一下,他都會反射性的"假笑",哈哈~


 


這兩天坐骨神經痛復發,已經跟寶寶說好了,暫時不能抱他,出門時這懶蟲沒事就要抱,沒能力抱他,還得被他的使性底轟炸,一直揮一直揮,灰到我忍不住罵他"你殘障喔",然後他自尊心很強的惱羞成怒痛哭,哭得非常慘烈...


 


好心帶他去家藥福,這臭小鬼一出門就要帶一大堆家當(玩具),也沒玩幾下那麼重,買了藍色小精靈玩偶給他,又應他要求讓他坐馬馬,叫他轉過來看我(拍照),他偏要轉過去按投錢的孔,突然之間馬就不動了,因為被他按掉了,很氣的坐回用餐區,罵他他還惱羞成怒的反罵我笨蛋,而被我推倒在地,越想越氣不過,推了購物推車就走,他以為我又要扔下他自己回去,急忙追上來邊痛哭邊道歉求我原諒他(終於肯主動道歉了齁!自尊心強只會耍脾氣,這下知道不妙,還會見風轉舵咧!),牽摩托車時扔外套叫他自己穿,他手忙腳亂很慌張我會騎走,邊驚嚇痛哭邊道歉,然後在路上給我委屈到睡著...


 



 


前一晚才在家藥福為雞毛涮皮小事被我教訓,今天帶去打鼓課不上給我鬧,放棄一堂課,把他丟在幼稚園門口,自己騎走,他來不及穿鞋光著腳在後面追,一轉彎,在那邊等不到他來,往回探頭一看,他拉著路邊一位阿婆哭喊著請阿婆帶他去找媽媽,看到我在看趕快衝過來,然後被我巴了兩個頭殼,打鼓課曠課只好帶他去大東藝文中心


 



 


寶寶最近最愛玩驗車場遊戲、加油站遊戲、埋線遊戲、還有...(一時忘了)


用積木排驗車場,用吸塵器管子(萬用道具)一端接在人家衣服裡,另一端叫人家手上拿著假裝加油,這...搞不好是抽脂吧! 他喜歡叫姐接躺床舖上,他就幫他埋線(以前是揉肚子)


問他喜歡玩驗車場和埋線遊戲,現在呢?他回答:現在還喜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