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記述編輯中


為了寶寶想推旅行箱去住飯店的願望,剛好ㄆㄆ要出國,家人也會請假(含放假)在家照顧寶寶,既然這樣乾脆我也請假大家一起去旅遊,ㄆㄆ前腳出我們後腳跟好了,安排了三天兩夜中部遊,請客招待寶寶的阿姨和發8,約發8是因為想自行開車,認為這樣行程比較方便好掌握


出發前一個月就已經上網查過很多資料,包括路線圖、時程、順路遊


發爸仗著自己開車,要求我們母子住ㄆㄆ家,他要在家休養,地圖路線也要我自行看著辦


想說高雄~台中~谷關三個鐘頭能到得了,應該不用太早起床出門,我們9點半出發,想說中午能到谷關,可以順路遊豐原石岡水壩或谷關捎來吊橋之類的景點,實際上是國道到了台中發8就慌了,一直問我麼走,跟他說了我在孤狗查到的台中系統交流道(4 豐原)出口下交流道,走國道4他沒走過搞不清楚,我當然也沒走過,不過就是查到這樣而已,開車的人不自己去查路線圖,一直怪罪我,連續兩次提早下錯交流道,還叫乘客(寶寶他阿姨)去問路,終於要往谷關平面道路,我好意換手開車,只要超過時速50公里,就聽他不斷威脅罰單比出遊費還貴,非要比機車慢就是了,到了谷關已經是下午接近3點剛好銜接check in時間





因為是在網路上買到套票,所以包含了下午茶、晚餐、早餐、伴手禮二選一


一路上雖然有在休息站停留上wc,但是一想到要緩慢趕路,也以為快到了所以就忍餓(本來就快到了只是車速遲緩),一到達飯店登記好領了房卡和餐卷後,趕快去想用下午茶,一看到下午茶就覺得更餓了,因為嫌分量少,上面照片為兩人份,第三人是另外單獨一人份



登記入住時,旁邊餐廳的歐桑(或許是幹部)催促我們快去登記晚餐時間,原本訂六點半,後來下午茶時兩老要改五點半,我走到領台處旁邊有位穿西裝的胖男,在招呼觀光團忽視散客,我還當做胖男是穿西裝的導遊領隊咧!歐桑假裝沒看到我站在那,我就刻意向她招手兩次,她都有朝我方向看卻沒反應,後來我回到座位罵,歐桑卻知道我在不爽她,馬上招呼說有什麼事,太假了吧!怎麼知道我在罵誰?果然是故意忽視我




 


但以四人房來說房間不大,但因為我們是加床不是升等,能安排到兩張雙人床而且窗景又是山景,覺得這樣已經很完美了,那張小沙發變我們的行李放置處




 


浴室包含乾濕分離及泡湯浴池,但是泡湯池太大了而且我們也用不到,我們用了戶外大眾池,回房就只有用到蓮蓬頭沖澡而已


 



 




日式庭園,雖然只是通往戶外泡湯的一條小小走道,卻有濃厚的日式氣息,旁邊有可以許願的小祠


 



 


用完下午茶沒有要先泡湯,計畫待會回房稍微瞇一下,然後趕5點半晚餐,所以利用一點時間先漫步看看環境,湯池很多可是合得來的只有五行湯,因為其它池子的溫度不夠熱大約30多度,五行湯才有38~40度




 


室內池只有中央那小圓池是大約40度左右的,但我們後來沒使用到室內池


 



 


大眾泡湯池就在溪谷旁邊,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景色,山坡有土石流的痕跡...而溪床又沒什麼水流...晚餐是採取上菜的方式,因為發8是素食,所以他的可說是單人套餐,我和發姨就是雙人份的桌菜~


來人哪!這第一道菜就已經冷掉了...沒辦法~那是冷盤,給你暖暖胃用的~


還好後面有菜有魚還有湯,但是怎麼我們三位不是很會吃的人,都吃不飽!!回到房間還都泡了碗麵吃!!





 


晚餐後回房等待消化,一個鐘頭後才去戶外泡湯,不好意思拍照,怕閃光燈會妨礙到旁人,所以泡湯畫面就不拍了,反正晚餐也沒拍菜色~


五行湯有四池熱度不同,我看那些溫度標示去泡,反而標示36~38的卻熱,而標示38~40的卻不夠熱,奇怪!

而另一池是冷泉,我最愛三溫暖,冷熱交替三回合就夠了,感受度除了暢快還是暢快,可能是汗腺不大通暢,也或許是循環代謝不好,所以體內很難散熱,沒及時喝水就會頭暈,而且要看時間泡五分鐘、休息五分鐘,中途還去餵溫泉魚吃腳底,腳底太厚魚都集中在我那裡真不好意思~


 


 


泡完湯回房後又再出來活動,因為答應寶寶要帶他出來放仙女棒,所以不管多晚還是得付諸實行,他說歌仔戲的舞台上都有放煙霧唱歌,所以他又再學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