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自己主動脫衣服而且速度很快




平常媽咪正在洗澡,他知道媽咪快洗好了他還不趕快進來的話就沒得洗了


常常媽咪在洗澡時,他爸留他一個人在套房自己去睡覺,媽咪洗到一半時,那個小孩自己光溜溜的跑進浴室,原來是小發發自己幫自己脫好衣服要進來洗澡,不是他爸幫他脫的,而且他脫衣服的速度很快,還確實把換洗衣物放進洗衣籃裡





他很喜歡回答:我不知道!


只要大人教他什麼事情該怎麼注意、該怎麼做,他就會故意大聲回答:我不知道!媽咪回答他:我現在跟你講了你就知道了~


他還是很堅持說:我不知道!(故意唱反調吧?還是說這樣下次又犯了就不用挨罵處罰了是吧?)


也很愛催人:快點!快點!












自創了很多舞步很愛跳舞


在ㄆㄆ家時,很會主動要求ㄆㄆ放音樂給他聽,也喜歡看兒童台看哥哥姐姐跳舞,最喜歡的還是歌仔戲,常自稱自己是歌仔戲,因此非常愛敲鼓





最喜歡的粉紅色已經沒那麼喜歡了,改成最愛水藍色


普通的藍色他不一定會喜歡,只有水藍色才是他的最愛









從不到兩歲就很會幫忙照顧比他小一點的小孩~會幫忙牽著手走、主動拿水餵水喝…..


前陣子某次ㄆㄆ生氣了罵ㄚ公,不一會兒他忽然間跳下ㄚ姨的懷抱衝向戰場,我們正叫他回來,只見他拉著ㄊㄊ小弟的手大喊:ㄊㄊ過來~(原來是要去救小孩,怕ㄊㄊ受波及)


他不只幫忙照顧小孩,他還幫忙教導小孩,常常ㄊㄊ小弟要尿尿始終不會講ㄆㄆ生氣了,他就對著ㄊㄊ小弟:ㄆㄆ我要尿尿了(大聲說),要這樣跟ㄆㄆ講~媽咪第一次看到很驚 訝他怎麼幫忙教導,ㄆㄆ不以為然的說:他一直都是這樣~









睡前幾乎不會忘記問:媽媽,傳真機是什麼?


不管問過幾遍,回答過幾遍,他都當做例行的問題,是故意的吧?


體重: 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