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發發最近好會學講話


只要想要聽他學講話的可愛聲音,趁他想要某樣物品時,他會為了得到而開口講話,教他說什麼都會照著說


也會說一個字的~~~~愛~我~妳...,還有~愛妳


因為他摁臭臭很少飄散味道出來                                                                                  


如果不幫他檢查的話都不知幾時摁的?悶多久了?


因此也教會他~便便


如果他想說又說不出來,學會了說不定下次就會主動說了吧!


小發發不光照著學講話進而得到想拿的東西


有時他等不及要拿而不想講


他就會直接親一下嘴巴親完再繼續伸手要拿


 


小發發會自己幫自己戴好毛線帽


他抓了毛線帽很順手的就戴上了


就像媽咪幫他戴的一樣好


 


小發發很會模仿聲音


像是看到吹風機或吸塵器他就會屋~~的模仿吹風機和吸地的聲音


媽咪上廁所他也會幫忙在旁邊噓~的配音


看到麥克風就學唱歌了


 


小發發很喜歡吃餅乾、海苔、鮮奶茶.....


 


有次他不要我幫他用小手帕擦拭小牙齒阿阿叫的掙扎


我跟他說你吃了餅乾又沒刷牙還不擦一下小牙齒喔?


你不怕蛀牙給醫生伯伯拔牙齒痛痛


沒有牙齒怎麼吃東西阿?


說完我也沒問他好不好直接就擦拭了


結果他乖乖配合沒有再反抗


是溝通奏效了嗎?






最近他很會討ㄋㄟ喝


像是洗澡時


我會先讓他泡澡玩玩具


等我沐浴盥洗後再幫他洗


原本他都安安份份的待在澡盆裡


最近天氣那麼寒冷


他竟然坐不住從澡盆爬出來


往媽咪在洗澡的空浴缸過來


怕他著涼跟他說會冷會感冒,他就趕快坐回澡盆裡


沒一下子又爬出來,只好抱他進浴缸裡一起沖澡


結果他的小臉就湊過來要吸ㄋㄟ ㄋㄟ了


 


小發發是個好有禮貌的小孩


有天在發嬤家過夜,睡前大概是很餓了,發嬤餵他吃完麥精奶糊,他竟然主動的說好多聲~謝謝


真的實在是個好有禮貌的乖小孩,棒棒!





還自己打開筆電,還不忘要按啟動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