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發發好像真的聽得懂我們說話的內容和詞意


每次發發爸又再白目了被我噹(ㄉㄧㄤ)的時候


小發發都會立刻哈哈笑出來


好像在笑他爸又被噹的樣子


想起在他還沒學爬的baby階段時


我在和發發爸聊起發發的阿姨的話題時


我模仿他阿姨和發嬤反駁話的樣子


正講完他馬上咯咯大笑


是笑我模仿的樣子很搞笑吧!


最近他笑他爸是因為他爸出糗了還是我笑他爸的內容呢?





原來小發發不只不怕吃辣,他也不怕酸呢!


前兩天假日正中午日頭超級的曬發爸起肖


突然想到要去澄清湖餵魚就帶我們出門了


梅姬颱風剛過天氣放晴紫外線一定很強


餵完魚回家的路上依然是透中午


我們在路上買了清涼的檸檬多多解渴


小發發很喜歡喝大人的飲料


他想喝就給他試一口看看


想說刺激他的味蕾也想知道他的口味和反應


結果他不怕酸喝了好多口


之前他阿姨的飲料杯喝完丟在垃圾桶裡


他也撿起來就著吸管一直吸


我經過剛好看到~覺得好辛酸喔~


 




我發現他好像習慣用蹲的方式


像是洗澡坐進澡盆裡都是蹲坐


坐在地上塗鴉也是蹲著


怎麼不坐著把腳腳伸展開來呢?


 


他一直都很喜歡玩電話


他現在會學講話了


就連玩電話也都不同了


他不只話筒拿起來聽


他還會撥號完後ㄡ~~~~~~(邊點頭)…的講話



 



 


這個月開始發發爸工作時間朝九晚七


白天我和小發發在家


他的作息又稍作調整了


早上幾乎9點前後才會睡飽醒來


10點吃第一餐


變成中午過後才會午睡平均2個多小時


下午大約4點左右吃第二餐


吃飽5點前後會出門去散步


回來之後有時會洗完澡再到房間躺躺喝ㄋㄟ


沒有玩髒髒的話就等他爸下班回來後再洗澡


喝完ㄋㄟㄋㄟ偶爾小睡片刻


晚上他爸回來後偶爾我會磨蘋果泥先餵他吃


89點再餵第三餐


有時沒有磨蘋果泥就早點餵稀飯


如果他晚睡感覺他睡前ㄋㄟ沒吸飽


有時我就再弄些米麥精給他吃


他都要半夜12點前後才肯睡下


難怪早上那麼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