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發發每晚睡前要吸ㄋㄟㄋㄟ睡,我習慣很晚了還要吃個消夜,也是利用吃宵夜時可以輕鬆一下,上個網或是看個影片享受一下,通常餵完ㄋㄟ之後如果小發發沒有睡著我也是會起來吃個宵夜讓發發爸哄他睡


現在10個月大的小發發晚上睡前能夠安安靜靜的讓爸爸顧著,已經不會吵著非要媽咪不可了


相較於8個月大時小發發,他通常是吸ㄋㄟ睡著,偶爾會沒睡著還是醒著玩,當我ㄧ到電腦桌前坐下正要吃宵夜時,他就開始吵著要我了,頭幾次我還會放下工作去哄他,有時哄一陣子不睡,幾次之後我就拒絕被他左右,自私的我堅持要他讓爸爸哄,可是他就非要吵著要我不可,我不理他他都會越哭越傷心,讓我忍不住想去抱他,每次想抱他一起身就莫名一股煩躁接著就兇他,兇了他後才又後悔不捨的抱緊他,繼續餵ㄋㄟ讓他睡


9個月大時,我就改變做法,那時玩具箱已經搬來床鋪旁邊了,小發發照常晚上睡前吸ㄋㄟㄋㄟ睡,有時他想睡又捨不得睡,大概想撈玩具玩,他都會ㄋㄟㄋㄟ吸到一半就爬起來玩,我改變的作法就是我躺著先不起來,讓他玩累了以後繼續吸ㄋㄟㄋㄟ睡著,然後我才去吃宵夜做自己的工作,這樣我也不必發脾氣兇他他也不必無辜又被我發無名火,小發發剛學會站,我躺著不起來,他就扶著我的身體練習站,經過幾次之後他從站不穩彎腰扶著進步到可以站直了,然後可以放手單獨站,從單獨站5秒左右到單獨站半分鐘以上,現在不用扶著直接就自己爬起來站


10個月大了,他會做的事很多,也更懂得看察言觀色,很貼心很懂事很聰明


他阿姨說我都自己褒卡袂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