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829.JPG

12/1(日) 我睡到自然醒起床,寶寶已經在ㄆㄆ家了,是老頭早上送他去ㄆㄆ家玩,我在家想著今天帶寶寶搭捷運去打狗領事館園區好了,在家打混到下午兩點才出門去ㄆㄆ家接寶寶,到了ㄆㄆ家樓下按電鈴,ㄆㄆ說:ㄚ公帶出去了,我不知道。 剛剛才打電話說我要來接寶寶,ㄆㄆ一句我不知道來打發我? ㄚ公一聽我要來接寶寶,就趕在前一秒帶著寶寶快溜? 

連絡了ㄚ公,就滿肚子火氣的騎快車去找寶寶,接到了寶寶打算載回家算了,既然這些人破壞了我的假日,那我就把寶寶的假日破壞回去,結果回家的路上經過捷運站,轉個念頭就去搭捷運了

到了西子灣站2號出口,因為那裡有文化公車,一日卷50元,大概就是在方圓幾里內的幾個景點兜圈子而已,本想搭橘1,想想口袋沒零錢投幣,只好等文化公車,我又錯了,第一、年底前用捷運一卡通搭公車是免費,我竟然忘得徹底,第二、上了文化公車寶寶竟然也要票,所以原本是該免費到達領事館的,卻付了100元去搭那無趣的文化公車,我快吐血....

P1370833P1370839(寶寶對這兩簍蠟像做的很有興趣,這兩簍就看了老半天還不想逛)

P1370856.JPG

P1370857.JPG

領事館園區有兩個下車定點,一個是山腳下(蓮海路),簡單報路就是中山大學隧道附近,往中山大學的那條蓮海路,旁邊就是統一度假村@@

另一個下車定點就是中山大學門口旁"之"字型樓梯的領事館(官邸)那裡,對面就是早期蘿蔔坑觀海現在被拆除的觀海台

領事館園區全票30元,兒童票20元,開放到晚上9點

我們是在山腳下的領事館下車,一進入園區就是擺著逼真蠟像的廣場

P1370850 P1370854

P1370863(我們的後方可以通向古道,從古道往山上走就是官邸,以前都認為官邸是領事館,經過史料考證,山腳下這座遺跡才是領事館,經過3年重新整修花費5千萬,得以呈現現今模樣,30元門票真的不貴,還有定時導覽呢!)

P1370873 P1370883.JPG(古時候,簽訂條約都在領事館這個地方,這本是複製品,可以翻閱)

P1370884.JPG P1370896.JPG(界碑)

P1370901.JPG(蠟像重現清代當時的情景)

P1370902.JPG(室內有許多配合當時情景的擺設)

P1370920.JPG P1370939.JPG(這是古道途中的蠟像,這位是鼎鼎有名的史溫侯,據我個人了解,台灣一些特有種生物,像是藍腹鷴、獼猴、攀蜥...都冠上了史溫侯三個字,史溫侯不但是駐台英國外交官-打狗領事館的主人,同時也是一位鳥類學家、生物學家,他喜歡調查考察珍貴稀有的特有生物,忍不住就會用自己的名字替這些稀有生物命名)

P1370957.JPG(古道連接到官邸,寶寶小baby時就被我帶來過一次)

P1370973.JPG P1370993.JPG

P1370998.JPG P1380006.JPG(觀夕平台上觀賞到太陽正要西下,我不知在趕什麼時間,竟然不悠哉的等太陽下山再離開,因為我完全預料不到,一會兒將有粉紫色晚霞)

P1380015.JPG(下山了在中山大學旁的站牌下等車,寶寶趴在座椅上研究地圖,裝得好像喔!)

搭上文化公車我又想往回上一站的武德殿,只不過文化公車是單向行駛,但是繞完一圈在等下一班,恐怕武德殿又參觀不到了,我們到了香蕉碼頭站下車,離駁二特區很近,所以我們決定穿越駁二特區回到捷運站2號出口的搭車處

P1380024.JPG(這塊地變農作物栽植區了?)

P1380027.JPG P1380028.JPG(摺汽球的街頭藝人正要收工,把剩餘幾個氣球大方放送,寶寶當時沒看到我正急著找我,所以寶寶謝絕氣球了,眼看只剩一個了,我動作快就去追回來了) 

P1380035.JPG(在這裡瞄到天邊出現紅霞,真的很可惜沒有在領事館官邸那裡賞夕)

P1380056.JPG(等車的時間我們就稍微在鐵道故事館晃一下,再次當起站長) P1380071.JPG

趕在5點半來到武德殿,其實這裡離捷運站超近,走路僅僅5分鐘,因為沒去過加上天黑了,只好倚賴最後一班車,下車後發現怎麼全關燈了?

本想來體驗黃昏的武德殿,現在連燈光輝映的武德殿都沒有,不是開放到六點嗎?

踏近黑漆漆的大殿,穿越大殿到另一邊,那裡有公廁一位小姐正在清掃,詢問了能不能參觀,她說能,於是請她幫忙開燈,幸好~

偌大的大殿只有我跟寶寶兩個人,學習劍道的學生不知多久前就下課了?

寶寶自己一個人自得其樂的在大殿上拋接氣球帽,玩得不亦樂乎

(請寶寶到外頭來讓我拍一張有fu的玉照)

P1380077.JPG P1380091.JPG

P1380095.JPG

 

P1380106.JPG

六點離開前向管理員小姐道謝一番 

一走到街上哇!好冷喔!還起風,溫度一下子掉了十度吧? 

抱著寶寶正要走向捷運站,剛好最後一班回程車來了,不多想就直接上車了,然後兜第二圈路線,再次經過領事館文化園區,夜晚的園區燈光輝映也是另一種氣氛,兜到鹽埕埔站下車,媽呀!從西子灣站到鹽埕埔站得兜半小時,等於走路嘛! 剛剛若是不上車,直接走到西子灣站才五分鐘,好...算了,反正已經花了車票錢,搭一下無妨,只是回家時間更晚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