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539.JPG

P1470533.JPG

早上8點寶寶又比鬧鐘先醒,摸到寶寶的身體覺得燙燙的,量了耳溫是39度C,寶寶一覺醒來又高燒了... 

一方面猶豫該不該繼續行程,一方面慶幸是訂12:45的回程火車,也就是說可以早點回家

早上9點收拾好行囊,刷牙時,好友小兔先出門買早餐,託小兔幫我們買退燒塞劑(塞屁股的)

小兔回來後,吃了部份愛心早餐-豆漿,養生飯糰就帶出門吃吧! 寶寶也乖乖的忍耐塞屁股,他以前用塞劑總是很抗拒總是不停掙扎,這次真的乖,而且他覺得怎麼不會痛,我說:因為不是爸8塞的阿!

塞了退燒藥,放心出門,小兔用向學長借來的大台的摩托車載我們,就醬一台機車"浩浩蕩蕩"的前往八卦山(百果山)

不用20分鐘就到達,聽了小兔說什麼我就向左一看,還真不小心發現了目標~超長溜滑梯

跟寶寶在這兒溜了幾趟,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平緩的,一條比較陡一些,平緩的那條根本溜不動,教陡的也不是直通到底,但是很好玩,要不是氣溫炎熱(也加上趕時間),我相信我跟寶寶會願意再多玩一會兒的

P1470544.JPG P1470558.JPG P1470585.JPG P1470594.JPG(才玩幾分鐘就滿頭汗的寶寶)

P1470598.JPG(小兔:這裡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P1470599.JPG P1470602.JPG

P1470603.JPG P1470617.JPG

接著小兔帶我們去他推薦的微熱山丘吃鳳梨酥,因為天氣炎熱,我在心裡勾畫著"應該是吹冷氣舒適的室內餐廳",山路一路向上,心裡又在猜測微熱山丘大概是山頂上的一間伴手禮餐廳(咖啡店),沒想到到了山頂,咦!怎麼來到有大馬路的小鎮上,小兔講話了:這裡是海拔800m的小鎮。

小兔有事先告知過:從八卦山的百果山可以通往南投草屯。所以我們沿著139縣道往前,小兔車速慢下來了,告訴我說:左邊的三合院就是了。(八卦路1100巷2號) 

我看著三合院心想:這樣的建築會有室內座位區嗎? 小兔帶著我們排隊領取試吃品,每人一份:整顆未拆鳳梨酥+一杯鳳梨果汁,然後跟著其他遊客找地方席地而坐,雖然吹涼的幻想破滅(沒辦法誰叫天氣熱到狂飆汗)但是鳳梨酥和鳳梨果汁真的好滋味,不虛此行,正想要打包伴手禮回家,小兔說:走,我帶妳去買另一家一樣好吃也比較便宜的鳳梨酥。

好吧!微熱山丘謝謝招待,下回再來一定光顧

P1470624.JPG P1470626.JPG P1470630.JPG P1470635.JPG

騎了一段不遠的路,轉進一條小徑,一路深入這條小徑,我心想:那麼偏僻會有遊客嗎? 

終於看到招牌-微光森林,彎進店家所在位置,還會經過一排幾棟的透天別墅,感覺這裡很僻靜,但遊客多的時候也會熱鬧起來影響安寧吧!

這裡照樣有免費試吃,鳳梨酥切一半還搭配著小餅乾,小餅乾也是販售品項之一,除了鳳梨酥、咖啡,一旁的冷藏櫃裡還有巧克力、鹹蛋糕之類的商品,伴手禮的選擇性真多,這裡的桌子有個特殊之處,壓克力桌墊下壓了幾百張的廣告名片

P1470638.JPG P1470639.JPG P1470640.JPG P1470647.JPG

不時都在抓時間,一會兒要趕火車,要離開員林這處好玩的地方了

沒有逗留太久就下山了,而寶寶,下一秒就睡著了,讓他換到後座來抱著,很快的睡熟了

P1470652.JPG

回到小兔家拿行李,讓寶寶在小兔床上躺一下

P1470658.JPG(寶寶衣服少帶一件,流汗全濕了沒得替換,小兔前一晚有建議我手洗一件起來陽台晾著,太晚又太累也曬昏頭不舒服就沒照做了(冏!)

辛苦小兔又幫忙載送我們到火車站,到了員林火車站下車,寶寶就被動靜聲給吵醒了,他很擔心錯是任何遊玩細節,所以想睡或睡著一下子之後都會打起精神來

揮別了好友小兔,還有充足的候車時間,搭上火車本希望寶寶繼續睡,一會兒寶寶又要去尿尿還又尿不出來,回到座位上,一旁的年輕人乘客眼看寶寶在車上沒事做只能無聊,好意的借寶寶滑手機玩遊戲,寶寶高興了,年輕人在嘉義站下車,寶寶還很捨不得這位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哩!

P1470659.JPG

下午3點左右回到鳳山站,回家趕快開冷氣吹吹,等4點半再帶寶寶回幼稚園上畫畫課-每週課後才藝

因為寶寶體溫還夯夯的,他老8本打算直接帶他去長庚,但我認為寶寶精神好沒有不舒服,且上完畫畫課還來得及掛號,於是就這麼辦吧!

我們掛的是夜間診-6點半看診,問診完去驗血驗尿等看報告,報告出來一切正常,白血球、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醫生說大概是病毒感染,我想醫生的意思就是-寶寶得了感冒吧! 幸好幸好,不然我都擔心萬一又要住院了....

我猜或許在鹿港那天被熱到發燒也不無可能

P1470673.JPG  

arrow
arrow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