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907.JPG

11/16 到屏東雙流瀑布爬山健行

秋季,工作結束後,就跟寶寶進行兩人的度假及輕旅行,年初跟寶寶兩人到過溪頭度假,這次簡單點到關子嶺度假,前後也到台南、嘉義等地輕旅行,我跟寶寶兩人的旅行,看起來很孤單令人同情,事實上正好相反,是快樂得不得了,總之,只顧自己好的老頭,這次竟然願意"出錢出力"帶我們去參加社團活動,佛光會各分會舉辦的年度旅遊,我也不是很稀罕,但不去白不去,反正多給寶寶一個出門走走的機會就對了

這趟活動每人交一千元含早午餐、遊覽車、保險,寶寶不用錢

早上六點半集合,集合地點的鳳山講堂離我家超近,早上一大清早,把寶寶抱出來客廳,都不用叫醒他,他自己聽到動靜趕快醒,因為他貪玩、喜歡出門,只要帶他出去玩,他會乖乖配合得很好

這趟郊遊一共出動六台遊覽車,老頭所加入的五甲分會被分配在第四車

DSCN3804.JPG DSCN3807.JPG

在遊覽車上,整趟路程寶寶都充滿期待,不睡回籠覺只想趕快看到目的地,結果...下車前五分鐘他才撐不住睡了,9點到達雙流森林遊樂區,拍完團體照就開始健行,預計11點鐘上遊覽車離開,寶寶又開始活蹦亂跳了

往雙流瀑布的步道約3150m

從入口開始,地勢比較平坦,地上還有些泥濘,寶寶竟然開始一路往前跑,跑到最前頭,跑給我們追,才過半個鐘頭就開始下起雨來,地上都是爛泥巴,就這樣一路跑跑走走,40分鐘後抵達大涼亭

DSCN3838.JPG DSCN3858.JPG

在涼亭處休息一會兒,一位師兄把領隊舉牌過給我們,他自己先走,寶寶接獲這支舉牌好像獲得能量,整個精神和體力開始要大爆發

DSCN3876.JPG

從大涼亭處通往雙流瀑布的路段,是一路向上攀升陡直,寶寶堅持舉著領隊舉牌走在最前面,並且一路越其他人,我在後面拍他的背影,追不上他還氣喘吁吁的,可是寶寶...他都沒有慢下來,很賣力的抬起小腳一步一步爬,20分鐘後抵達雙流瀑布,有點小失望,瀑布落差不高,水量不大,沒有磅礡的氣勢,水潭也太小了

DSCN3907.JPG DSCN3931.JPG

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到達瀑布這兒很高興,不是因為瀑布景色,而是因為佩服寶寶,覺得他很有潛能,他表現得很棒

時間有點趕,11點要發車離開,反正這裡沒有吸引我留連,拍照留念一下就回頭了,有位師姐在旁邊連聲的催我們讓開(其實又沒擋到她們),並理所當然的把相機塞來"叫"我幫他們拍合照,算了,不跟她們計較,我善良

回程,寶寶仍然以來時的速度前進,一個鐘頭後回到遊覽車,大家差不多也回來了,別懷疑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半途折返

DSCN3943.JPG DSCN3961.JPG DSCN3984.JPG DSCN3995.JPG

全員到齊,發車往下一地點,經過把個鐘頭的車程抵達保力農場,寶寶又是在下車前五分鐘才睡著

DSCN4019.JPG

午餐是辦外燴,只能說坐位排得太擠,坐不下,不過吉祥龍素食館的菜色真的非常好吃,像辦喜宴的那種菜色,口味真的不輸葷食,同桌有師姐竟然脫口而出:怎麼沒控肉... 她說她是故意搞笑

吃完午餐,寶寶拉著我去走走,好像沒地方可以散步,我們才剛跨兩步,民房裡頭跳出一位阿婆問我們是要幹嘛!阿婆指著旁邊的緩坡叫我們去看動物,這裡有兩隻羊、兩隻火雞、兩隻鵝、幾隻咕咕雞...場地是一條緩坡

後來我們又繞回那排民房,目標是主人養的小黑狗,見我們越來越靠近,小黑狗沒有汪汪叫,只是看著我們,我也看著牠,走到牠面前,很自然而然的立刻玩在一起,而且他的動作好可愛,我把早餐的麵包撥一口丟給牠,牠好像很期待,獲得後很高興,沒有一口吞下反而想扒土掩埋私藏,結果牠被綁的位置根本只有地板,小黑狗扒地板的樣子真是可愛,牠還不時舉起小前腳撥弄寶寶,可愛極了,我們瞬間好喜歡上小黑哥

DSCN4043.JPG DSCN4044.JPG

下午時間就是留在保力農場裡做團康活動,團康就留給老頭,寶寶拉著我去玩盪鞦韆,下午3點返程,沒有要直接回家,晚上要參訪潮州講堂,並由潮州講堂招待晚餐和晚點

到達潮州講堂已經天暗了,老頭說大概是來看一下而已,所以我空手下車,沒帶相機,沒拍到佛殿和晚點流水席,晚點有八寶粥、水果、蛋糕、隨手包餅乾、紅茶...停留時間匆匆,潮州講堂招待的晚餐是發放自製便當餐盒,讓我們在回程的遊覽車上享用

一整天下來,我好像重新認識過寶寶,都不知道寶寶原來是這麼強壯,而且對待小動物又溫柔,寶寶一路都被誤認是小妹妹,大家知道他是男生,那個驚訝的(蛤!)都很誇張,還直呼他好秀氣

寶寶你今天第一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獅子鄉 雙流瀑布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