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169476_1434003973371988_4127233395568672768_n.jpg

4/15 大娛樂家,影片的開頭就是炫目璀璨的馬戲團歌舞秀,主角的歌聲十分撼動人心,音樂慢下來鏡頭回到了櫥窗中的西服上映照著小男孩的臉,這位小男孩跟著爸爸一起工作,爸爸是到府量身訂做的裁縫師,小男孩也看盡的社會階級的差異和待遇,爸爸生病死了之後,身為孤兒的小男孩嚐盡了社會上的人情人冷暖,以上是主角的出身背景。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主角是馬戲之王的故事,從他和千金名媛婚後的生活開始,他白手起家,為了生活,起先他在公司行號裡擔任職員,他有遠見和衝勁,他勇於自我推薦,公司倒閉被裁員後,身無分文甚至負債的他勇於到銀行貸款創業,因為他相信自己,從他買下倒閉的博物館開始,與他滿腔的熱情事與願違,他聽進了兩位幼女睡前給他的建議,於是他開始招募奇人異事,他的奇異博物館也開始有奇人異士表演秀,這樣的秀在當時的社會有褒有貶,票房賣座 評論卻很差,主角和他的奇異成員都享受到成名的滋味也賺進大把財富,主角網羅了另一名同業是上流社會的紈絝子弟,應著紈絝子弟的引薦,他成功邀請到當時在歐洲享譽盛名的女高音家到他的劇場來表演,他說這次他要給觀眾真實的表演,這次他的秀不但更賣座更受到熱烈好評,甚至可以說洗白了世人對他們的眼光,他不聽妻子與紈絝子弟的勸告,堅持要帶著女高音歌手做全國的巡迴演出,他有崇高的理想和野心,事情發展的變調就是落得身敗名裂,馬戲劇院也被暴徒縱火焚毀,在他失去希望時,他的奇異團員們不在意之前被他撇下,紛紛來感謝他並與他同進退,他的妻子在他醜聞之後,也相信與支持他,回過頭檢視以前的自己,他醒悟到 過去他所追求的都是虛榮是假象,紈絝子弟在經歷災難之後,也除去掉身份地位的束縛,追尋適合自己的真正幸福,馬戲團又重新再出發重新大受歡迎,最後主角已獲得真正心靈的自由,他說帶給別人快樂是高貴的藝術。這是一部很華麗炫目的歌舞電影,有很古典奢華的場景,大量的歌舞,其中紈褲子弟與女空中飛人的雙人歌舞是我的亮點,酒吧場景的歌舞都讓我著迷 ,以及片頭片尾的馬戲團歌舞都震撼我的心。

萌牛費迪南,影片的一開始,是一隻寶寶牛提著水 小心翼翼的為一朵小花澆水,他很愛花香,其他的寶寶牛在互相較勁,其中一隻蠻力蹄他以身為鬥牛而驕傲, 愛花的寶寶牛費迪南非常不喜歡戰鬥,他的爸爸被鬥牛士選上後就再也沒有回來了,有天晚上他逃出了養殖場,在被追捕過程中他跳上火車, 在火車到站後他茫然無助又疲累的亂走摔下邊坡, 在他醒來後是置身在一座農場,小女孩很愛護他承諾要照顧他互相陪伴長大,有一年花團錦簇節費迪南不能參加了,被留在家裡的費迪南自行進城參加 花團錦簇節,因為牠的巨大體型而惹了一連串風波,也因此被送回養殖場,他又再和好朋友們重逢,並且結識了一位保母山羊,也認識了三隻刺蝟,這時面臨著鬥牛士來挑選公牛的狀況,在山羊和刺蝟的幫助之下,他差點可以逃出養殖場,但他選擇留下,因為他知道了殘酷的事實,每一隻鬥牛都以為自己能打敗鬥牛士,每一隻都難逃一死,他必須要帶著好朋友們一起逃走,充滿傲氣的蠻力蹄 單挑費迪南時被弄斷牛角,不可一世的他也淪落到被送進屠宰場的命運,跟上一個夥伴蠻牛一樣的下場,費迪南到屠宰場解救他的朋友,也幸運的救回了蠻牛,幾隻牛一隻山羊三隻刺蝟就一起合作開動運牛車逃出養殖場,鬥牛士與養殖場主人在後頭緊追不放,這群牛在城市裡搭上公車到火車站要上火車,火車剛要開走他們用台車去追,費迪南幫忙頂台車也幫助他的朋友們跳上台車,就在大家成功追上火車時,費迪南停下來了,他回頭用他的牛角和他的身軀阻擋追兵,於是他被抓住送上鬥牛場和鬥牛士決鬥,照顧他的農場小女孩和爸爸從電視上得知這件事,於是趕往鬥牛場,鬥牛場上費迪南被逼迫發狂,反而變成牛鬥人,最後費迪南放過鬥牛士,鬥牛士卻舉起劍要解決這場戰鬥,群眾們都愛上費迪南,紛紛叫囂赦免公牛讓他活,這一幕被趕來的小女孩父女倆看見,小女孩衝上場與費迪南重逢,公牛好友們也都回來,鬥牛士驕傲的離場,留下公牛和全場的歡呼,結局是這一票好友包括山羊和刺蝟,都接受了小女孩一家的認養,在農場裡快樂的過生活,全劇有一半幾乎都在爆笑,影廳裡爆笑聲連連,而有一半讓我淚流滿面,公牛門在養殖場和三匹馬尬舞的片段實在是太歡樂太爆笑了,在屠宰場解救好友的片段感動中帶著爆笑,在城市裡逃亡的片段也非常充滿樂趣非常搞笑,也有許多溫馨感人的場景在我心裡非常深刻,是非常講究人性的一部好看電影,是一部經典童書愛花的牛所改編的電影,非常好看大推大推。

30738965_1415956631843389_7355039126833332224_n.jpg

4/18 大災難家真是一部情境喜劇,笑翻了我~在我心目中默劇大師我推崇卓別林,那現代幽默電影我推崇本部自導自演的詹姆斯法蘭科,這部傳記電影將名不見經傳的主人翁的特色與喜好很完整的表達出來,這主人翁有什麼本事可以成為傳記主角,就是他對夢想的追求與堅持,有著一股腦的熱忱和些許的運氣,真不知是否該形容是天公疼憨人,還是活在自己的小宇宙,本片還歌頌他的貴人好友,一個傻逼的成功也必須要有天時、地利和人和,他有錢、他有位拍檔、他有莫名其妙其來有自的觀眾緣,看起來好像憑著起初的想法就去做,好像也沒去計較成功與否,完全只是為了圓夢,成功也沒來得太快,可是時間卻證明了他是,也可以說是有錢就是任性的代表,可能是個自戀狂或是超有自信,不然,怎麼可以在不斷受挫之下還能夠越戰越勇呢!而且還是一戰成名,簡直是傳奇中的傳奇,片中也很坦然的不斷有自嘲的表達,也是片中笑料不斷的亮點,在爆笑中還能欣賞到主人翁出類拔萃的奇葩性格,也是奇葩中的奇葩,而飾演主人翁的主角詹姆斯法蘭科,是個很有才的帥哥,我先前不認識一些電影巨星也沒研究他的電影,但我知道演電影都要很專業很敬業才能成為巨星,那法蘭科肯定是巨星中的巨星,好像神鬼奇航的強尼戴普,把瘋癲的船長演得出神入化,飾演諧星角色相當出眾而他卻是型男到一個不行,本片就讓我對法蘭科印象非常深刻,而且會想觀影他的其他作品,本片是法蘭科兄弟首次合作的大螢幕,弟弟戴夫飾演的就是他的知己拍檔,這部片非常值得觀賞,正經當中卻又非常搞笑,真的很有原作的味道,喜歡喜劇片一定要看,不看可惜,觀後感想,謝謝看完

31154221_1420308391408213_1607800855271047168_n.jpg

4/24 最黑暗的時刻,背景是希特勒入侵佔領西歐各國,而英國駐防的要塞被圍困將要淪陷,當時英國上議院表決要張伯倫下台,接替這位子的第一人選並不接這個大位,而邱吉爾的接任只因為反對黨支持,主角登場的一幕表達著暴躁脾氣的形象,老頭對著新來的秘書發飆,夫人就對老頭責難和建言,果然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會有位支持與包容他的另一半。
邱吉爾登甫上任就得面臨著腹背受敵的難處,內閣們都認為該與希特勒談和,讓前線軍隊撤離,邱吉爾獨到的遠見則是堅持奮戰到底至死方休,4千名前線軍人換取後防35萬軍的安全,同時也徵召民船援救35萬人,有一幕邱吉爾在擬軍令最後一句決不撤退,秘書飛快打字的手僵住了,邱吉爾回答她也領她到地圖室跟她分析戰情,秘書在地圖室問問題的一幕我哭了。
前線基地被炸毀後全軍覆沒,邱吉爾看到秘書隨身攜帶的小相片,那是她在前線犧牲的哥哥,這一幕我又哭了,某內閣又堅持邱吉爾必須同意談和策略,以請辭做底線,邱吉爾動搖了但他也有前提,說到底就是談和不會成。
他趕赴議會發表演說途中下車,獨自改搭地鐵貼近人群,有一幕讓我想到柯P搭公車,男學生尷尬換位子的畫面,邱吉爾瞭解到民眾一致的想法,就是自己堅持的決不投降。
邱吉爾的演說撼動了上議院,改變了內閣們對他的信念的認同,秘書也是最支持他的,先前有一幕陛下親自登門拜訪安慰他”你有我的支持”,而整齣劇的宗旨,因為邱吉爾這位能掌握局勢且信念堅定的領袖,轉變了世界和平的局勢,電影雖然有兩個鐘頭的長度,最後在振奮激昂之下落幕,讓我回味再三,終了字幕跳很快的交代了後續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