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狂公路,真實改編,1967年的我倆沒有明天說的是30年代的鴛鴦大盜邦妮與克萊德的故事,這部緝狂公路說的就是追捕邦妮與克萊德的過程,主角是兩名已退休的騎警隊長,是兩位很大咖的老牌演員所詮釋,說到凱文科斯納,記得在90年自導自演與狼共舞而拿下奧斯卡影帝和最佳導演,伍迪哈里遜,上回看的"意外"是裏頭的威洛比警長。
這一對鴛鴦大盜有甚麼厲害可以被拍成電影,不僅僅是搶劫銀行,在當時經濟大蕭條的社會,許多破產的農民窮人都覺得銀行被搶而出了一口怨氣,加上邦妮是才女詩人背起底她其實課業很優秀,大眾覺得他們像俠盜羅賓漢,甚至把他們當idol崇拜,這時候的鴛鴦大盜才不過16、7歲,就已經是被通緝的逃犯,和一些逃獄的流氓形成了幫派叫"巴羅幫"
他們之前就已經劫殺過好幾個人,在逃獄的過程又槍殺無數警方人員,事實上邦妮身材非常細小穿著時髦,卻很能舉著白朗尼寧自動步槍殺人,是說她叫小賀嗎?
因為他們實在太殘忍,殺警不眨眼,當時德州的女州長秘密指派捉拿任務給前騎警隊長漢默(凱文科斯納),凱文在一一去拜訪前隊員,一些隊員都已離世,只剩平日酗酒的高爾特,但是他們都很剛毅,一回到崗位上就變回硬漢,感覺很靠譜。
當時的警政風氣有點敗壞,尚未成立聯邦調查局FBI時,州與州之間也沒有警網,所以對於公路追捕會有難度,漢默是條硬漢,當官員來下達州長任務時,漢默的老婆甚麼都沒說,當晚就像平日的退休生活一樣平淡,老婆明知這是賠命任務,而心裡已支持漢默將接下任務的決心,甚至還出借新車給漢默追緝使用,這位老婆的胸襟真是大氣。
伍迪哈里遜是天生的喜劇演員,他詮釋起高爾特這位搭檔,帶出了默契好但是不小心耍憨的笑果,凱文科斯納演技很細膩讓人難忘,兩位老牌巨星的對手戲讓我一看再看。
為何州長要指名前騎警隊長,當警察不容易,這位人物想必有很多戰功,接近片尾,要行動前一晚,這批行動人員放鬆緊繃身心在玩牌,一位特勤就問高爾特:聽說漢默警長殺過50個人。高爾特侃侃道出,其中有一晚他們如何逮到一幫殘暴匪徒的往事,殺的人比傳聞更多。這位警長戰功顯赫,雖然已退休但是這種國安事件好像只有他才能解決,漢默很能分析歹徒的心境,也有很強很神準的直覺,沒人能想到這幫匪徒的逃亡路線如何,漢默說:倦鳥最終都會歸巢。所以循著匪徒家人的住處而埋伏匪徒,甚至跟匪徒家人面對面諜對諜也沉得住氣。
我看著劇情一幕,很擔心他的線人或匪徒家人會通風報信,但是漢默知道信任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