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個精彩,真人真事改編,說的是兩位朋友的故事,看過幾部關於好朋友的故事真的都是好題材,拍出來的感覺就是溫馨小品,不限於愛好勵志片或溫馨片,就算是喜歡冒險動作片也很適合觀賞,這部片的兩位主人翁,一位是愛好極限運動因而受傷頸部以下癱瘓的億萬富翁,一位是甫出獄跟前女友及愛子的關係不好急需找工作的黑人Dell。
富翁菲力普與女管家伊芳需要應徵來"生活助理",好幫忙料理富翁的作息,工作環境非常稱頭,吃住都在飯店頂樓的總統套房,出入還有一批富翁的高級跑車,領的是像月薪般的週薪,平常把屎把尿另有物理師處理,Dell和女管家平常也替富翁處理信件,經常有請求捐款的信件富翁都答應,富翁之前的工作就是幫一些快倒閉的企業東山再起或是幫人創業的一位顧問,Dell如果請求想創業需要富翁捐款,富翁也會幫助,但是要Dell找出適合自己的興趣,看看,這麼好的工作環境這麼好的老闆,羨慕死多少人,想當初這位黑人朋友並不是真心想要這份工作,只為了要個求職證明能繳交給假釋官而來應徵,當時他應徵時的應對態度都很糟糕,而富翁不知啥原因卻看上這位更生人。
更生人沒什麼問題,只要他肯改過自新,他往後就是位良民,這位Dell先生,對前女友和愛子過去的虧欠都展現出慚愧和想彌補的心,即使被拒絕於千里之外,這也是人性刻畫的部分,他領了酬勞立馬送去給前女友,之後富翁暗中技巧性地幫他賣畫的巨款他也立馬幫前女友及愛子換了間住所,前女友釋懷地說出謝謝的那幕真的很感人,也說明Dell是位重情重義的男子。
再來說這對雇傭關係的二人,富翁因為在意外中失去妻子,每晚都被事故的陰影折騰無法入眠,甚至呼吸困難,Dell開始帶著老頭外出體驗夜生活,就只是平凡的吃吃消夜看看歌劇,愛聽黑人音樂的戴爾也漸漸愛上歌劇,沒嘗試過作畫的Dell,也畫出他們的杜賓狗哲學,雖然不是水準之作,但是在富翁菲力普看來卻是好的開始。
一開始女管家伊芳很不看好這位新來的生活助理Dell,只給他三次犯錯的機會,醜一醜二到醜三時就要叫他滾蛋,第三次犯錯是Dell偷開富翁的跑車去見愛子,伊芳抓包他時,富翁說:是我同意的。富翁人真的很善良呢!Dell也很愛去管富翁和女管家到底有沒有一腿,甚至興師問罪伊芳,真是干他個屁事,但是這兩人不想面對的內心世界也許明眼人Dell早看明白了。
我們跳到最後,ending前,畫面帶到Dell開著跑車載著富翁出走,半路被警察攔檢也是交代片頭一開始的契子,然後是風景如畫的美國公路和上山眺望遠景的一幕,還有個驚喜包,在歌劇女高音的背景樂音當中,那搭乘滑翔翼的兩人徜徉在天空下,真的叫人感動,好的喜劇一定要有個happy ending,富翁也找到真正關心自己的伴侶,Dell也找到自己的興趣創了業並得到幸福的歸宿。一邊看片的同時,一邊深深體會到,人與人真誠的互動,很純真很有默契,完全就是表達愛的影片,要拍攝出友情除了仰賴主角生動的對手戲,畫面也要夠引人入勝,節奏轉換得巧妙,一幕接著一幕,就像一本書,一個章節接著一個章節不想停止翻書。
這部片的原作是2011年法國電影"逆轉人生",同樣是富翁的個人自傳改編,逆轉人生可是非常受歡迎的好片,我覺得這部活個精彩不光劇本有風,選角也選得好,還有影后妮可基嫚的加持,真的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