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常看到有小狗直直的走過去然後突然偏過來就停在我們面前,所以在路邊摸狗都是緣分。
除了小狗可愛,有些小朋友更可愛,小朋友有自己的內心世界,但實在純真的可愛。
上學期運動會,一二年級同班過的兩三個女同學看到我就自然靠過來聊天,瞄到之前喜歡的男生張同學,還托我幫她轉交飲料給張同學。
不管男生女生他們都很勇於表達自己喜歡的人是誰,甚至也願意跟我聊這些事。
除了小朋友們以健康的心態落落大方,應該也信任我,我不會回答:小孩子應該要好好讀書,不要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班上一位小女生經常找寶寶聊line,這次寒假竟然“又是”找我,跟她視訊幫忙她網路作業的題目,10大題各10小題各兩回合,一個鐘頭幫她完成,當中還聽到她老爸質問她:妳在跟誰說話?小女生:我在問洪文仁媽媽網路作業啦!(老先生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懷疑,怎麼不是問你而是問我)這只是第二次而已啦!
小女生跟我家寶寶line視訊,我在旁邊也會插上話一起聊,小女生問寶寶有沒有班上誰誰誰的line,單純的寶寶傻傻把幾個男同學的line分享給她,小女生從要跟張同學告白到張同學回答只喜歡另一個女生oo,一路問我們意見,我說:我覺得妳比oo漂亮,人都會變,搞不好張同學過一陣子就不喜歡她了,搞不好過一陣子妳也不會喜歡張了。
後來張同學把她踢出群組,她一直問為什麼,還要寶寶拉她回群組,我勸寶寶不要幫:因為你要尊重你兄弟。寶寶傻傻正要幫的時候,我剛好聽到小女生繼續說:我要進群組把他踢出去。嚇得我先跟寶寶說:母湯。再跟小女生說:張同學是故意鬧妳玩的啦!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妳又不是不認識他。小女生:真的嗎?噢好。
媽媽也要懂同學的想法,才能幫他們想辦法。
#張同學真受女生歡迎
我跟寶寶說:你不要學他痞痞的,有些人痞痞的混混會叫他過去當好兄弟,有些人學痞子混混看到會衝過去揍,有些痞子女生會喜歡,有些人學痞子女生本來不討厭他都變討厭了。寶寶:我不會學他啊!~
這幾個小孩開了一堆群組,群組有訊息我好奇看完再叫寶寶自己去回,這些小孩也是贏贏傳一堆貼圖和喇D賽,寶寶也很會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