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中午發8騎機車載去凹仔底拜訪我祖母,就是寶寶的外太祖母,到祖母家樓下管理員杯杯說她不在家,那我們就先轉往附近的南屏別院,到8樓禮佛,再到6樓佛光緣美術館,這次的展出是公仔票選,有兩部分參觀完懷舊公仔後,接著再觀賞一些民眾提供的公仔來票選(我跟寶寶點的燈)


本來以為南屏別院很快就逛完,結果走到二樓還有禪房可以參觀,裡面展示許多學員作品,以及濃厚禪味的佈置,走到其中一間還有人招呼寫一筆墨,就是用油漆刷沾墨來揮毫,寶寶揮灑了一幅超有創作力的作品


來到奶奶家,奶奶說我們中午來的那時間他剛下樓送客一會兒而已,我們不敢叨擾太久,大約半小時就差不多該告辭,我們不願領紅包,可是不收卻會讓奶奶難過,最後收下了這份大紅包


 


初五帶寶寶坐火車到新左營,以為舊城文化公車的站牌在捷運2號出口,到了站牌才知那裡是搭市公車,文化公車要在後面台鐵出口,算了!搭上紅35再說,臨時決定到蓮池潭,真是人山人海,遊客中心前有旋轉木馬一次50元,還有遊園火車來往物產中心單趟也是50元,物產中心那裡有啥?後來得知是接駁去搭鴨子船的,鴨子船票都要預定才買得到,還要配合班次費用也不便宜


就走去著名的但我們早去膩的景點龍虎塔,然後想往裡走,但看那環湖道路的成排攤位及人擠人的情形就作罷,改去旁邊勝利路那裡的北門,想說那裡就可以搭文化公車了



在北門城牆上逗留一會兒就去等公車,上了公車已沒座位,車上有導覽員,問了眷村文化館結果是來不及趕上時間了,才到下一站孔廟我就決定下車了,好好笑每次花50元搭一日卷的公車總是只搭乘到下一站,無限搭乘次數我也無福消享,問了新春限定紅包袋導覽說發完了,我沉著一張臉帶寶寶下車


到了孔廟看到廟前那條路又有成排攤位,不過人潮算稀少了,而且又已接近傍晚,有碰碰船和碰碰車,碰碰船好貴5分鐘左右就喊價100元,碰碰車一次30元,讓寶寶載我三趟


到了孔廟才知道裡面在做工程避館,而且孔廟緊鄰蓮池潭,就是我不想人擠人的另一頭,唉!搭啥小公車啊?無聊!



放棄搭6點的末班車,決定擠過人潮到元帝廟去,在那兒面臨日夜交替時刻,最後天黑了還讓寶寶玩小摩天輪,就是那種裝在卡車或老野狼上的,車上還搭載桶裝柴油的遊樂機械

要回家了,我從關帝廟旁的左營下路走到左營大路去找站牌,搭上紅301往舊左營火車站,然後等車時有位親切的阿姨讓寶寶很喜歡找她講話,但那位阿姨要南下她先上車了,我們互相熱情的揮手道別直到列車門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