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292693_1534685709970480_6773544659974094848_n.jpg

8/2 一級玩家,科幻片,衝著評價很高,即使自己對電玩毫無涉獵,也很有興趣這部片到底如何表現如何呈現。片頭設定在2045年的未來世界,主角"韋德"生活在貧民區,主要是貨櫃屋搭建的公寓街區,當時人們的生活最主要就是玩VR,在家裡在街上大人小孩都在玩VR,創始綠洲這款遊戲的人就是眾玩家心目中的神,進入"綠洲"這款遊戲裡好像進入浩瀚無垠的虛擬宇宙,你想當什麼腳色都可以。在遊戲裡闖關成功獲得關卡鑰匙的玩家也會被奉為神,可想而知,現代網路上遊戲實況主播就很有影響力,在本片裡,這些都表達得很清楚,玩家韋德實況直播只有一句話要大家幫忙,號召力簡直比打110還更快速有效率。從不組隊的韋德在綠洲尋找彩蛋認識了VR裡的艾區、雅蒂米斯、大刀、小刀,五個人聯合起來對抗遊戲公司"創線企業"的執行長諾蘭,以不擇手段的作法來看,諾蘭的確是反派,但是飾演諾蘭的老頭好帥氣。電影裡穿插著主角的現實生活與在虛擬遊戲裡闖關,在遊戲中無意暴露現實生活的真實身分,以至於在現實生活被敵對的創線企業追殺,這也告訴各位觀眾,在網路世界裡也要謹言慎行,在網路上惹了禍並不會免責。在第二關,五人組來到80年代拍攝"鬼店"的電影場景裡,太厲害了,這部史蒂芬金的恐怖小說改編成的電影我剛好有看,是影史排行上很有名的恐怖片,一些最主要的恐怖場景都完整呈現,超吸睛。五人組當中的大刀小刀是東方人,在第三關,當諾蘭祭出酷斯拉的變身來對付玩家,日本人大刀就變身成鋼彈來打敗酷斯拉,這一幕好吸睛,還有許多的隊友神救援鏡頭,這也是遊戲中獲勝的重要關鍵。這是鬼才大導史蒂芬史匹柏的科幻片,裡面有很多虛擬遊戲世界的特效,很炫麗,有點超越了阿凡達的感覺,畢竟還是要留到大螢幕看比較好看,如果是租片看,我就不知刺激感的程度o不ok。片尾有個很切實的重點,韋德接管了綠洲訂了一些規則,每週有兩天遊戲公休日,目的是為了讓玩家好好的切實過日子,不要沉迷於虛擬實境,要聽話喔!
親愛的初戀,溫馨家庭喜劇,評價也很高,一位男高中生的生活日常,片頭一開始就男主角視角介紹自己的家庭成員和麻吉好友,沒看過斷背山這類題材的片,很好奇電影拍甚麼劇情和要傳達甚麼,沒想到這麼好看,有種小清新的風格,而且主角賽門超級帥氣可愛。賽門學校的網站學生可以投稿文章,有篇匿名發表出櫃文章正中賽門的心坎裡,賽門開始和投稿者Blue互通gmail表達心底感受並愛上對方,有天,賽門在學校圖書館使用電腦忘了登出,馬丁同學發現了賽門的秘密還威脅賽門不幫忙追妹就公開秘密,賽門擔心的是Blue,後面的發展有幾個重點,賽門演出了出櫃前的壓抑感受,面對著祕密已被公開只能接受學校同學們的各種眼光、被朋友怪罪、獲得朋友諒解、面對胞妹給的惋惜、向父母坦承的勇氣,我看見賽門的許多複雜感受,還好他有身心健康的父母和朋友,大家給他的感受都是正向的,幫助了他看待自己的眼光,衝著賽門的帥氣和出色演技,這部片我就給五顆星了吧!

39799683_2331719256868854_1941286648985681920_n.jpg

犬之島,日式風格動畫,搭配太鼓的背景音效很巧妙,畫面也很精緻,因為市長只喜歡貓,頒布了一項政策,將國內所有犬隻全送到垃圾島,市長將12歲養子的侍衛犬"斑點"首先被實施。
犬之島上,幾隻結伴且曾經是寵物犬的小狗再加一隻流浪狗"老大",他們發現有小飛機墜落,曾經有主人充滿靈性的小狗於是上前去相救,原來是市長的養子來找斑點,這是一票小狗和小男生尋狗之旅的故事。
故事交代了市長的陰謀,製造犬熱病讓國內的狗感染,並隱瞞科學家研究出解藥的事實,多虧了一位交換學生不放棄的精神,最後在市長續任典禮上,讓矇在鼓裡的全國人民都看清楚,市長最後有覺醒,因為市長發生事故,按照法律由繼承人接任,於是養子接任市長,並且幫助犬之島上的所有小狗回歸到主人的懷抱裡。

最好看的部分就是,小男孩和狗狗們在尋狗時的經歷和友情,還有狗狗們在島上生活發展的狗狗社會,如果有國語版那就太棒了。ps.小林市長的海報肖像還真像達叔
 
星際外傳韓索羅,star wars系列,讀小學時沒機會去看,長大後沒想過要實現,這是我的第一部star wars,事先看短評來決定要不要看大銀幕,兩派觀點,一說是年輕版的韓索羅少了原味(那是當然),一說是精彩好看,我就放心來看了,我很喜歡的是音效,音效讓電影更加好看,年輕版的solo讓我想起懷舊影集霹靂遊俠,我喜歡的腳色是190歲的丘巴卡-武技族人,力大會駕飛船是他的密技,我覺得丘巴卡雖然力大,但有讓人憐愛的樣子,因為他的身世很可憐,出場時的樣子也很可憐,幸好他遇到懂他語言的solo,兩個人一同出生入死,讓我覺得他很衷心,而他又是以狗狗的形象創造出來的腳色,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