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寶寶參加了7/20、7/27兩場的戲曲體驗坊


傳藝鄉見歡—偏鄉地方文化館活化計畫

套一下粉絲頁的關於的介紹~文化部於今年6到11月將結合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三大演出團隊,前往南投、花東及高屏等地區,與在地的地方文化館合作,投入精緻藝文展演及賞析know-how的推廣,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反正鳳山地方文化館就在離家不遠處,就算是走路...10分鐘都能到,更何況騎車才3分鐘,頂多加上等紅燈的時間,既然參加活動那麼方便,也正好讓我得知這項活動的消息不遲,不參加實在是可惜也太懶了吧!


寶寶喜歡歌仔戲,但是歌仔戲體驗要在旗山文化園區才有,而鳳山地方文化館的戲劇體驗是請到台灣豫劇團,也是類似性質,應該差不多


我們參加的7/20下午2點~5點場次已是第三場了,7/14第二場卡在蘇力颱風來襲,所以延期至7/20的上午場9點開始,結果我們不肯早起,也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每場內容都一樣,反正下午場就會去了有參加到就好,結果來到第三場才知...喔!內容不一樣,而化裝與穿戲服體驗是在第四場才有


時間三個鐘頭主要是講座,分三節做介紹,兩次中場10分鐘休息,第一節是介紹戲曲的樂器與應用示範,第二節是戲曲的交通道具介紹有車、船、馬、轎與應用示範,兩節都開放現場觀眾體驗,而寶寶很怯場也很怕出糗,所以每個體驗機會他都不願意上場,他說:看別人表演就好了~ 到是現場其他小朋友,特別是一對姊妹一直被家長推上去體驗,因為家長要錄影自己小孩的經歷,大概是像我這種喜歡PO上網的吧! 而第三節是功夫示範


主持人是豫劇團的美聲公主謝文琪,美麗大方又活潑,現場表演真的很精彩,照片拍比較少,錄影的比較多,但還是有很多精采的沒有錄到,回家還被寶寶念:好笑的妳都不錄~


寶寶三個鐘頭都能坐得住,事後想起來,還真的讓我蠻驚訝的


(功夫示範)


7/27又來參加戲曲體驗坊,因為上禮拜沒有化妝和穿戲服體驗,這場有而且是我們參加的目的,所以這場我們又來了,也有幾個死忠粉絲四場都不缺席的


(主持人~蕭揚玲,她的氣質超好,很可惜第一節主講完,之後化妝體驗時她就下班了,第一節是豫劇團的三場售票表演劇情介紹)



要開始體驗化妝,寶寶這時又怯場了,怯場是他的習慣,他以為這是要輪到觀眾來表演,他可能很怕出糗,所以他非常抗拒,帶寶寶到一旁跟他溝通,他也願意化裝了,每位大師也已被觀眾訂走了,我們只好在一旁等待,等待是漫長的,我也擔心輪到我們時間太晚,畢竟5點就收工了,利用等待這段空檔拍別人,之後一位大師畫好別人了,我也鼓起勇氣把握機會毫不猶豫的坐下去請大師畫我,大師很會畫,但是我不適合,所以不想獻醜



以下是我正在化妝時,寶寶溜去拍人家的,而且我有聽到寶寶很有禮貌的先問:可以讓我拍一下妳嗎?(當然我也看見有人充耳不聞的)






之後,寶寶一直沒人幫他畫,因為我記住一位導演說要幫他畫,所以沒找其他大師幫寶寶畫,結果導演卻是在畫其他小朋友,在這樣下去就5點收工了,還好有位大師(阿博)願意幫寶寶畫,而且大師畫得超好的,我都感覺我家的寶寶超可愛的


原本寶寶堅持要舞龍舞獅的造型,還好這位大師靈機一動幫寶寶構想了小老虎的臉譜,真的超可愛的


(另一位小妹妹的小猴子臉譜,很可愛~)
(阿博與寶寶)


(發8與寶寶)


寶寶回家後跟我說:我覺得化妝也很好玩耶!我們下次在去參加活動~
下次的活動是在旗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