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 ㄆㄆ家人帶寶寶去買了些東西回來,寶寶回到家閒來無事,將買回來的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向我介紹:這個是要帶去幼稚園用的,那個也是要帶去幼稚園用的~ 我就問他:那幼稚園有沒有提供書包阿? 寶寶想也不想的回答我:要去問老師是不是要另外買再說啦~ (寶寶會自己想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寶寶拍照又在皮笑肉不笑了,叫他:笑高興一點阿! 寶寶:哈哈~你被打了吧~說哈哈就好了,還多加那句...切!)


7/11 洗澡時看到寶寶在講電話,問明白了他又是按重播打到ㄆㄆ家去,問他ㄆㄆ說什麼,寶寶說:問ㄆㄆ話,ㄆㄆ回答一些廢話,後來ㄆㄆ說掛斷~ 問他誰先掛斷他說ㄆㄆ先掛斷(不用想也知道),隨口問寶寶:為什麼? 寶寶隨口回答:因為我比不上她的速度~ (寶寶的邏輯)



寶寶很常要求要我們帶他去鳳山講堂禮佛,昨晚睡覺前聽我念的故事中講到出家人,他有感而發的提出:我長大也想要出家~ 問他:為什麼想出家? 寶寶說:因為我也想學習更多佛祖的道理(佛法)~
他常說:我好喜歡佛祖~
最近看youtube的影片都從肥貓鬥小強、pingu、 Wile E. Coyote and Road Runner、Nupogodi 改看佛典故事(動畫)
他更愛聽念佛機、更愛聽佛樂、愛聽佛經.....
自從上回帶他去超峰寺看了十大閻王殿,回來之後一直用"作壞事會下地獄"來警惕我們,剛開始他說:我很怕地獄~ 我回他:我不怕阿!因為我不會做壞事所以不會去地獄,他恍然大悟之後他也不怕地獄了,有時我不對,他還主動問我:妳很怕地獄齁? (想拐我,我才沒作壞事哩!)



7/22寶寶看卡通有熱氣球片段,忽然,寶寶問我:套在手上的是什麼球? (寶寶你是自己忘記還是在考我阿?) 後來我猜錯,寶寶自己公布答案:是溜溜球~


7/26下禮拜要上幼稚園了,之前也沒嘗試過勞作,最近藝文刊物上附有折紙勞作,寶寶拿剪刀沿著虛線整齊的剪下來,寶寶也能沿著線條做描,我們不會塗鴉寶寶也不會,但他最近嘗試用幾支彩色筆畫彩虹線。(喔!原來4歲年紀的小孩可以做得到這些事~)


7、8月份適合兒童的藝文活動很多,假日很多免費的戶外表演,寶寶要上學了不能像之前那樣自由自在逍遙,天氣熱得要命反正也沒多餘經費出遊,況且之前也沒帶寶寶觀賞過劇團表演,於是7月很少出遊,把握機會多帶寶寶去參加藝文活動,我發現寶寶純觀賞演出,完全不想參與台上台下的互動,有時主持人或表演者會跟台下小朋友互動,寶寶完全縮起來,幫他舉手被點名他反而氣哭,請寶寶踴躍參與他也堅決不要,怕出糗~ 觀賞過幾場表演之後,他有比較勇敢了,有場他終於願意舉手搶答並大聲回答,好棒!!


寶寶最近非常愛騎腳踏車,常常主動要求帶他到附近小學去騎腳踏車,很愛騎腳踏車


最近學會彈響指,有時他搶話或想到什麼話要講,就會彈響指彈得啪啪響


他不會吹響哨(叩狗的口哨),但他很愛模仿噓~噓~(噓口哨的聲音),還會故意用這招call我


寶寶有101cm、15kg(依舊落在成長曲線圖10%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