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


今天約秀玉一起去旗津,跟她說過因為我坐捷運我租借腳踏車,她住附近她騎摩特車載兩個小孩就好,可是秀玉堅持要和我一起騎腳踏車,和她約在西子灣站相等,走出捷運西子灣站,在站旁租車店沒租到親子車,店員騎機車載我到渡船頭,要我向旗津分店取車,站在渡輪上接了秀玉電話她剛到達捷運站,要她直接騎來坐渡輪,才剛掛上電話沒幾秒鐘,她就趕來成為這班渡輪最後一位上船的乘客,動作也太快了吧!



在路邊一家簡餐店吃了不合我口味的餐點之後,騎上親子車走旗津路,過了貝殼公園眼前出現一大片森林,景色好美好像置身在國外,那片森林沿著旗津路綿延好長一大片,好羨慕這附近的居民,天天都能來這兒散步休閒~



騎了好遠的路,終於看到228紀念公園,如果早一點來就能順路造訪,那裡也有紀念館可參觀展覽,沒關係留待下次吧!


再往前騎一段路,終於到達左前方的那棟大型建築物,很新穎應是剛落成,騎過去看都還在做細部施工,騎到側邊原來是旗津醫院,順著海洋探索館的指標往左,到達紅燈漁港,原來海洋探索館座落在漁港旁的停車場後方


(漁港風情)


(漁港風情)



左右兩邊都是海喔~


是一條很特別的路,入口處看見船底螺旋槳裝置藝術,走到盡頭就是海洋探索館了


(陽明海洋探索館)



全票$50,我們的這些小孩免費,服務台的志工哥哥說今天是優待票$40摳摳


右邊進入往一樓展館,一樓是常設展,二樓是特展(有檔期,換展期間不開放)和3D動畫影院(費用包含在門票裡了),三樓是觀景台,看了簡介假日時三樓應該會有表演活動吧!



因為寶寶拍照都笑得很僵硬,所以我叫他用沒表情的臉看我



剛換展是鯨豚特展,有鯨魚的整副骨架的展示,但我竟然沒拍...



這面牆是志工們自己的創意手作,提供遊客寫上留言,卡片隨意貼上



在廁所旁~


也能欣賞到海港風景




這天海風很大,也太晚才來,夏天很適合來吹吹鹹鹹海風~


剛好太陽正要下山(下午五點打烊),我們返回旗津大街,在路上兩位小弟在腳踏車上都睡了,小妹妹坐後座一路啃餅乾,好像還很有精神的樣子都不睏,騎了半個多小時的路,終於挑選了一家半露天自助餐,這時小孩被我們吵醒了,在自助餐那兒吹著冷風吃著晚飯,吃完飯就直接搭船回到西子灣,然後各自回家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