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天9點起床,心裡暗想...乾脆早點出門然後回來可以午睡,否則以往都是中午過後才出門,交通尖峰時段才回家,上網查了最簡單的火車旅遊,可以坐在車上休息不是比較輕鬆嗎?

 

離鳳山近的特色小站就是竹田啦!曾造訪過幾次,寶寶則是第一次造訪,早就預料這類景點跟我一樣都是休禮拜一,說是車站其實是早就規劃成為文化園區n年了,有些展示館像是池上一郎文庫,想說這是哪號人物,大家上網查一下就有答案,又要話說想當年歷史...總之是位日本人,二次大戰期間一位駐竹田的軍醫救人無數深得景仰,晚年捐贈了許多文史書籍和奬學金回饋鄉親....週一想當然爾休館,反正那些文庫我也看謀

另一棟紅磚拱牆建築的大概是客家文物展示,我忘了去看一下招牌,之前有進去參觀過,裡面有放一些古早農具,有時舉辦一些畫作、書法之類的展覽,那時建築物周圍還有花田,週一來就拉下鐵門...沒法度

竹田驛園~沒想到在我空腹來寄望能有餐飲,結果也是庭院深深,而且滿腹腔尿水...

一下火車,寶寶就深受這"籠子"的吸引,老是要把自己關在裡面,而且賴在"籠子"這裡玩老半天,他說要找"神祕的妙妙工具"鑰匙來開關門,空氣鑰匙開了關了他還大喊:土豆~

來時是11:01到達,離開時算好下一班是11:46,錯過這班要等下午13:28,其實我們一下火車就覺得這40分鐘時間太....充裕了,因為禮拜一冷冷清清沒展覽沒餐飲太...寧靜了


在此敬告閱讀此文章的諸位朋友們~這裡的木造車站平日環境幽靜,到了假日就人聲鼎沸,欣賞車站與列車進站之美的民眾,還是請注意自身的安全,欣賞優美環境之餘也好好愛護與維持,月台上皆有警語,請尊重台鐵的規則,不要越線拍照以及跳下月台在軌道上逗留,謝謝大家耐心觀看此文~

好了!搭上火車了,下一站往回到屏東,車票在鳳山就已經買好了,表示說去屏東是行程之一,又要光顧眷村咖啡了,上回是繞了一些路才會走半小時,想說其實應該沒那麼遠吧!~下了火車...好後悔沒搭的士,因為果然是需要半小時的路程,可能是抱寶寶的關係吧!感覺走好久而且越來越走不動,路上還停下來喘還讓寶寶自己走路,那麼遠~好在下火車有先買鮮奶給寶寶解渴止飢,我自己~只想著到了眷村咖啡又要再點,而且還在漲膀胱,所以下午了還是空腹、滴水未進

好不容易到了青島街旁邊的清營巷,本想到另一家,好不容易走到巷底(1號竟然是在巷底~可惡!),結果沒開,早就從報上得知這家要開不開的,沒想到真的沒開,只好在走回青島街,還好早有選擇~自然綠

自然綠在中山路旁,看起來很大間招牌也時髦,沒想到工作人員可以那麼親切,總算沒再有怨言了我,單點附贈飲料,若飲料另選只需半價,我點了嫩雞石鍋飯加拿鐵咖啡,這樣$225,還算親民

用餐空間很舒適,榻榻米搭配合室桌,可坐可臥,還有為數不少的書刊雜誌,也有旅遊雜誌也有翻譯小說...還有許多財經雜誌...可以在那裡泡很久都不會被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