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晚上,他吵著要我幫他拿鑰匙開工具間的門,他想進去拿吸塵器出來玩,我故意說:我不知到鑰匙放在哪裡呀!


他很急:鑰匙就放在冰箱上高高的上面呀!


我說:我拿不到ㄚ~


他教我怎麼做:妳搬椅子爬上去拿就拿到了啊~


我不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傷了他的心,我說:那妳自己爬椅子上去拿ㄚ~


兩秒、三秒…他哭了:可是我還沒有長高ㄚ…哇~~~~~(大哭)



很愛學台語~他雖然不會講他想表達的台語,但是他很喜歡用台語腔調發明一些話,然後自稱自己是歌仔戲,有時不管自己在進行什麼都說歌仔戲正在


講台語給他聽,他竟然要求我:媽媽妳不要講那個話~


平常因為大人在講話他在旁邊都會注意聽,尤其正在講他,所以我們大人都故意轉成台語,目前他應該是有聽沒有懂


但是他要阻止我扯東扯西時他就會說:妳不要講那個無ㄟ謀ㄟ的話~


前一陣子是直接用小手指頭直接捏住我的嘴唇不讓我說話







幾個月前很會用智慧型手機自己找遊戲玩就算了、會從youtube自己找看歌仔戲影片就算了,要關電腦了還用滑鼠,幫忙關網頁和關機


有次從youtube用親子台影片給他看,等我刷好牙過來他已經換影片了,問他怎麼看完了?寶寶說:因為那個小妹妹太*了,所以我就轉別的好看的ㄚ~





有次ㄆㄆ和ㄚ姨帶他去廟廟,服務台的小姐拿櫃檯上的糖果給他,他的疑問是:那是妳自己買的嗎?~他很怕人家給他過期的、壞掉的臭糖果




很早以前他會要求我們帶他去散步,他想要大人協助他完成什麼事他會主動要求,最近他主動要求想去小公園玩溜滑梯,有次ㄆㄆ帶他去巷口馬路過去的里民公園,他玩得很高興玩了老半天媽咪下班來接他回家了,他說:不是這個公園,是火車後面的小公園~(他說的是他家附近的,不是ㄆㄆ家附近的),而且沒有達成目的他不甘願,結果是念他:你自己不早講~竟然還會指定地點,而且哪裡是哪裡他都不會搞混,不能只是應付他而已



他最近很怕房間冷氣機下方掛在牆壁上的深藍色絨布袋,(就在我們的床頭的牆壁角落),有次他晚上關燈睡覺了還在床墊上跳,剛好就在絨布袋旁邊,他突然之間自己嚇自己,覺得絨布袋好可怕,現在常常想到袋子就不敢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






他很會責怪人家,好比說媽咪趁他打哈欠張嘴時親他,他就怪說:我正在打哈欠妳在幹嘛!


有時可能大人在嘮叨,他已經解釋說明過了,大人還在重複嘮叨,他會抗議:我說過了妳還一直說~


有時可能是他在玩故意搗蛋大人假意要對付他了,有時是晚上睡前照顧他時,他沒配合好媽咪又不耐煩生氣要揍他了,他都會趕快說:我沒有再~(像是叫他不要再吵鬧了,他就簡略說:我沒有再了~)




 


很愛啃指甲,這招壞習慣是學ㄚ姨的,他原來只是模仿咬好玩的,可是已經變成下意識的習慣動作,可能很難改了




晚上他爸躺床舖,他習慣成自然的都要踩到肚子上跳吵人睡覺,他爸都會翻過去趴著讓他踩背,有天晚上他要踩上去時:我要爬樓梯~,他爸沒睡著聽到趕快翻身,媽咪說:你不用講ㄚ~直接踩就好了~(媽咪很想看到他爸被踩肚子)




後來有另一次他一手拿小木棒學歌仔戲耍棍子吧,一手還拿麥克風唱歌在床墊上跳,媽咪故意下指令:小心棍子不要敲到腐哥的頭~,寶寶說:你不用講~直接敲就好了~

會替自己搭配穿著




某次出門給他挑了一件牛仔吊帶褲穿,平常都喜歡穿布鞋的寶寶,那天穿好粉紅色襯衫配牛仔吊帶褲之後,準備要出門他一如往常自己穿鞋鞋,已經很久很久沒拿出來的伯肯鞋我也忘了收在哪裡,他卻把伯肯鞋撈出來穿,一向不喜歡穿這雙太硬的鞋,那天他卻非常堅持要穿伯肯,他說這樣搭配衣服才會比較好看




所以某次逛賣場媽咪剛好看到合意的帆布鞋,在做挑選顏色的時候請教了寶寶的意見,有的素色、有的混搭色共5款,寶寶很堅持的選中紅黑混搭色,坐在購物推車上的寶寶,指示我穿起來走幾圈看看(小手還食指往前畫圈比畫一番),那雙鞋每個人都說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