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早上去上班~都不知道寶寶在ㄆㄆ家哭哭~





我每天都來ㄆㄆ家上班~ㄆㄆ會照顧我~





有次ㄚ姨周休在家,下午在哄小發發睡覺,小發發一直很亢奮不睡,ㄚ姨指著小發發要他快睡,小發發說:妳不要指我~我沒有興趣睡覺~





又說:妳不要指~妳趕快睡覺~放下(叫ㄚ姨指他的手放下)





然後又繼續在床舖上玩起來,他把ㄚ姨床舖旁邊的小熊布偶們放在床舖上排好,然後一邊幫小熊蓋被子一邊對著小熊們說:我幫妳們蓋被子照顧妳們~妳們改快睡覺不要起來~不然我就拿大棍子打打~





接著,小發發終於躺下來要睡了,自己拉被子蓋,指是被子拉太高遮住臉了,他跟ㄚ姨說:妳幫我調整一下





平常他會主動哄ㄚ姨睡覺,一邊哼唱自創的搖籃曲,一邊拍拍ㄚ姨哄睡覺,而且枕頭是拿來墊頭的,他竟然直接把枕頭壓在ㄚ姨臉上,一直拍一直拍,然後小屁股再壓上去…..(寶寶呀!ㄚ姨快要不能呼吸了啦!)












他很喜歡直呼ㄚ姨的名字,跟前跟後一直喊個不停





有次ㄚ姨休假在家時,他玩車車玩具就跟ㄚ姨說:要把門打開才能坐在裡面~寶寶開車車ㄚ姨坐旁邊就可以載ㄚ姨去兜風~





有次ㄚ姨幫他洗好澡抱出來要幫他穿衣服時,他說:我是大野狼要來抓妳這個小綿羊~





上個月帶他去了幾次蘇ㄚ姨家,他晚上躺在床舖上還沒睡,就要求媽媽再帶他去蘇ㄚ姨家玩,還說要帶他的haha娃娃去,媽媽回答:帶去玩會弄髒髒怎麼辦~就不能擺在床舖上玩了呀~忘記帶回來怎麼辦?





小發發說:送給小姐姐~(實在是很慷慨大方)





媽媽說:送給小姐姐的話,下次你想玩就沒得玩了





小發發說:媽媽再買給我~(真的把媽媽看成凱子了)









上禮拜到太奶奶家作客,晚上才出門去,每次小發發都在屋子裡跑來跑去停不下來,小屁股都沒有沾到椅子過,到了晚間九點半還沒有人提議要告辭,只見小發發自動去穿好小鞋鞋然後說:我想回家了~(太有時間觀念了吧!佩服!)





在計程車上,一路上在路燈的照射下都有影子彿過我們臉上,小發發在計程車上還在玩得停不下來,才聽到媽媽提到被他呼巴掌,就好像接收到遊戲指令一樣,最後好像ㄚ姨喊了什麼,乎得正起勁的小手懸在半空中不敢動,然後看著媽媽的臉說了一句:有蚊子~(!又呼下來了!)









最近都在講形容詞:





好美麗的花~





冰冰涼涼的鮮奶~





 


會預言:





早上再ㄆㄆ家跟上班中的ㄚ姨講電話就說:ㄚ姨妳明天再回來~因為會下雨~我再拿雨傘給妳~雨停了再去公園~我再為妳吃糖糖~





果然說中了~晚上就真的下雨了…..





 


前天晚上睡前講了白雪公主給他聽,結尾是白雪公主和王子結婚,我就問他:妳長大以後要跟誰結婚?(想聽到他說跟媽媽~)





他的回答是:跟魔鏡~





魔鏡在哪裡?





魔鏡在城堡裡~





那城堡在什麼地方呀?





城堡在很遠的地方~





媽咪不死心繼續問:你長大要跟媽媽結婚還是跟小ㄚ姨結婚?





跟魔鏡~





可是魔鏡只會講話又不會動,不會走路、不會吃飯飯、也不會便便,跟魔鏡結婚幹嘛!





魔鏡會便便(他很肯定也很搞怪的這樣回答)





可是媽媽也會便便呀!





…..魔鏡會便便(逗樂他了咯咯笑不停)









他最愛的玩具:小廚房





自從買了小廚房,在ㄆㄆ家上班時都嚷著:要回家玩小廚房





也喜歡像是:小家電、醫生杯杯聽診器、化妝玩具、掃地玩具都是辦家家酒玩具@@(那個化妝玩具是模仿他ㄚ姨的啦><)





他媽咪縱容他玩小女生玩具就算了,竟然還同意他買!





前兩天帶他去買玩具(便宜的大陸玩具)幫他挑了兩樣讓他選,他都喜歡就說:都喜歡通通都買回家玩~(然後急著要去結帳)





媽媽堅持:只能選一樣不然通通都不要買~





突然間他很認真的蹲在地上選玩具,左看右看~看得很認真不知怎麼取捨





還好訂價還打7折,媽咪向他宣布都買給他,他高興得很,媽咪故意把他手上的拿走放回架上,當場嚎啕大哭還給他時還委屈的癟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