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餵完小發發一天中的第一餐稀飯


然後在家也沒做什麼事也沒陪小發發玩


坐在電腦前的網路世界


小發發則在我身邊自己玩


一直打混到兩點多才出門去投票


我沒有心目中的候選人


打了通電話問問是投幾號就跟著投了


真是多此一舉的投票


 


投完就搭乘阿寶(J)往濕地公園去


到了那兒看了一眼濕地公園


想想乾脆進去澄清湖裡面好了


心想如果是全票$100就太貴了


(覺得太貴是因為我們進去的時間很短暫)


果然要付$100


又想一百就一百吧!


 


進去裡面有中間的台階和左右的柏油路


選擇爬上台階


那裏有淡水館


帶小發發進去看魚魚




小發發嘟起小嘴正在看其他遊客中


(一位爸爸帶著兩個女兒)








 


兩層樓高


但是我們剛才從大門進來這裡已經爬過台階了


所以高度距離地面不只兩層樓


從二樓的視野可以眺望九曲橋濕地公園的池塘


我抱著小發發的手剛好高度在圍欄上方


不敢在那兒逗留太久


而且陽光也很強


 


照著鳥園的指標往下走經過淡水館的側門


看起來很漂亮的門面


裡面竟然是堆工具和清潔用具的儲藏室



 



 


飼養了幾隻孔雀和幾隻禽鳥


 



 


再往下走看見海洋珍奇園的廣告布條


打著上阿西阿嬌節目的噱頭


還有標榜著老蔣的秘密隧道吸引遊客好奇


我本來只是經過看一下


旁邊正在打掃的阿桑一直慫恿我進去


最後一句吸引我進去


是因為她說:帶小孩進去見識一下


不便宜的票


全票要$200摳摳


就算是優待半票也要$150摳摳


進去後才知道有禁止攝影的規定


裝什麼神祕阿!


是擔心影像被分享出去就吸引不了遊客們的好奇心驅使來買票了吧!


如果只是好奇老蔣隧道而進入


真的是沒啥意思


展示的內容還算可以


只是票價太~太貴了


只是逛一圈觀賞完就over也沒導覽解說也沒表演項目


說實在話很沒搞頭


我也不會推薦北部來的遊客們前往


如果能夠攝影留念那倒是不妨參觀


以上是我的感想僅供參考



 





其實我們進來看完魚小發發就已經想睡覺了


一直要找奶喝


我還在盤算要繼續抱著睡著的小發發慢慢逛?


還是說找個地方坐下來?或是直接去等搭車回家?


走到老蔣隧道的海洋珍奇園門口


小發發從正要酣眠的狀態張著惺忪的眼睛觀察週遭


於是我就帶他進去參觀了


裡面也展示了許多水族生物


像是鰻魚、熱帶魚、珊瑚蟲、海蛇、龍蝦、海星之類的海洋生物


小發發只注意水族箱裡的馬達


每經過一個水族箱前


他只會指著馬達發表意見


叫他看魚他都不管


看完水族生物接著是貝類、螺類、蛤類的標本群


還有珊瑚標本其中一個標榜最完整的千年黑珊瑚


甚至還有一些化石標本


逛完一圈了小發發真的想睡了


而且也要早點讓他睡醒餵飯吃


就這樣我們走回大門


去等搭車啦~


沿路拍照時有狗兄們經過我們身邊


很乖、很溫馴、也很健康,是好狗兒


結束這趟短暫的觀光遊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