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會說~錢錢~頗婆~.BO~


有次他拿著翻開來的厚紙圖畫書邊指著邊阿.BO.BO的嚷著


我拿來一看他指的地方是野餐籃子裡有apple有水果的圖畫


懷疑那簡單的圖畫他真的知道才說阿.BO的嗎?


 




 


他現在很喜歡跟我玩要阿不要阿的遊戲


例如他明明不要ㄉㄟˇ ㄉㄟˊ他就一直嚷著


真的拿給他他反而恩~一聲偏過頭去還會笑出來





 


最近他ㄣ臭臭很反常


一天有洗6次小屁股的紀錄


都是ㄣ一點點而已


平常的話都是洗2~3次,最多4次





 


我在廚房忙的話,他也會一起忙


他會忙著轉烤箱和按電鍋的煮飯開關(當然已有關上總開關)


還會開廚櫃的門撈裡面的鍋子出來


他可以抓著兩根湯匙和一個鍋盆蹲在地上忙老半天


從我進廚房洗碗開始到我煮好他的稀飯



如果我忙到一半他就已經玩膩了的話


我就會用一些理由支開他例如:


你剛剛手手拿著的**東西咧~你放在哪裡?放在客廳椅子上對不對?去拿過來給我


他聽了馬上咚咚咚的跑去拿我說的**東西過來


然後我就會說:好棒!那你把那個**東西拿去**哪裡放好


他聽了又咚咚咚的照我說的拿去放好


很好溝通的孩子



 


 


如果我生氣氣像是他不好好吃飯他被我打手心被我兇


或是我在忙沒有理他


他可能會很委屈哇哇哭


過一子我臉色緩和下來


他一邊委屈哭哭一邊觀察我的臉色然後跟著一起笑嘻嘻


一邊對我笑嘻嘻一邊觀察我的反應


情緒平復得很快






很喜歡跳舞,舞步從揮動兩隻小手到原地轉圈圈,即使是我唱兒歌他也會舉起小手左右擺動身體





這陣子瘋狂的坐馬馬


只要出門大概就會坐馬馬吧!


像我家樓下自助洗衣店前面的那台車車馬馬就賺了不少我們的摳摳


 



小發發幾個大的時候,媽咪很喜歡在餵奶的時候看書,大部分都是向圖書館借的,後來媽咪就乾脆唸出來,就照著書本上的文字唸給小發發聽,我看什麼書就念什麼書,如果是有對話的故事,我就用不同的聲調和語調來代表故事中不同的主角,有老人、有男人、還有三八阿花….


唸到小熊點點頭又搖搖頭的時候,小發發一邊吸ㄋㄟ一邊也跟著我所唸的點頭又搖頭,原來他真的有在聽我念的內容,而且很認真


後來我念一本圖書館借來的托斯卡尼豔陽下,裡面的對話有一段你豬阿你,小發發立刻暫停吸ㄋㄟ抬頭望著我看,他以為我是在說他


原來我有這樣說過他喔!


常常不知不覺分批次的唸完整本的書,被我整本念完的書多達數十本,也有青少年、兒童讀物,也有文學類的,都是慢慢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