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發發最近很喜歡主動跟人家啵一個,而且還會自己配音~啵,只要媽咪說啵一個他一定照辦,有時候他會主動和路人啵一個,即使沒有人在看他他也樂此不疲,怎麼覺得有點心酸的感覺



以下是注音文,可能會看得很吃力!


他最近很喜歡說ㄇㄤ.ㄇㄤ.ㄇㄤˋ~~~就算是剛餵完稀飯,只要他看到大人在吃東西,一定馬上湊過去要ㄇㄤˋ,他渴了會主動去拿茶茶來喝,如果茶茶放高高他會指著一直說ㄉㄟˇ.ㄉㄟˊ~~~說個不停




他很會幫忙傳遞東西,只要跟他說拿去給誰誰~他一定會照辦,而且東西拿給人家反而還會跟人家點點頭說謝謝,如果是人家給他東西叫他說謝謝他就不說,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他認為媽咪給他東西還跟他說謝謝,所以他給人家東西也要跟人家說謝謝?!


 


前幾天我要叫他爸幫他換小屁屁,就先在客廳幫他脫起來並且把尿布包好叫他拿去房間給爸8,他光著小屁股手上抓著要丟的小尿布就拿進去了,我隨後跟在後面看,結果看見他把要丟掉的小尿布直接丟進蒐集的紙箱裡,他知道換起來的尿布都是丟在那裡,他就沒有拿去給爸8而是直接丟掉,鼓鼓掌~~~


他最近也很喜歡說哥哥,有時候還會加個汪汪,他是想說狗狗還是黑發發哥哥?(黑發發是我的狗兒子已經不在了)


他最近會喊ㄆㄛˇ.ㄆㄛˊ(發嬤的稱呼)了,音不是很標準但是聽得出來





 


哺乳的時候我習慣墊一條小手帕,防止令一側溢乳,有時小發發吸ㄋㄟㄋㄟ的途中會鬆口,奶還繼續滴下來就可以擦拭,現在小發發吸完ㄋㄟㄋㄟ常會主動幫忙擦拭奶珠珠,好貼心的寶貝




 


他玩捉迷藏遊戲玩得超瘋的,以下是躲貓貓的戰略


他會在我面前躲起來給我看吸引我跟他玩,我就會悄悄的出現在他旁邊,他覺得很刺激好玩吧!他玩得很盡興,我也會躲起來讓他找,他來我時我可能躲在他經過的地方,他一經過發現我了就下一跳往回跑,然後再跑出來找我,我就躲在其他位置,他經過剛才發現我的位置還會緩緩的檢查一下,發現我換地方躲了有時找不到就會急起來


當我躲在客廳他發現了就嚇一跳往回衝回房間,我就在他後面假裝追,然後趁機躲在睡房,他從房間出來以為我又躲回客廳就往客廳走,其實我在他身後的睡房,我就在他背後出聲,他嚇一跳直接往前衝,不會回頭看


而我躲在門後面時他不知道以為我不在那房間裡,他到處找遍找不到就會想要哭了,當他發現我從門後跳出來,以後他又來找我時,他竟然還會透過衣櫃門板的反射來確定我有沒有躲在門後


跟他玩躲貓貓也是有很多趣味,好像每天都一定會有玩到



 



 


一歲時帶去打預防針,離上回已經隔好幾個月了,他原本都是等到護士小姐針扎下去他才反應過來知道要哭,現在長大了都懂了,經歷過一次兩次的去醫院,現在連磅個體重都開始害怕了緊抓著我不肯下來,原本給醫生伯伯檢查他都很泰然,現在醫生伯伯一靠近就開始想要哭了緊抓著我不放,等到護士阿姨要來打針時,把他放下躺著他就開始嚎啕大哭,原本扎針腳不會縮,現在扎下去可不得了了,腳一直要抽起不給壓,但是叫他給醫生伯伯啵一個,他馬上就啵了,套一句阿公的話:就是那麼的讓人喜歡





他很會看臉色,只要我有生氣的表情,他馬上就露出很委屈的表情,再生氣給他看他就會哇的一聲痛哭起來,眼淚像水龍頭一樣,非常的禁不起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