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作息亂去,影響到他了,之前有規律早睡早起時中午會和他一起午睡,因為陪在他旁邊所以他會睡得很安穩至少睡2hr,現在我晚起中午就不陪他睡了,趁他睡著就走出房間,他睡一睡知道我不在身邊就會醒,然後就不繼續睡了,所以他累到傍晚就常常連續睡好幾個鐘頭(至少有睡6~8hr),到半夜才醒,因為太久沒ㄇㄤㄇㄤ,即使是半夜我也會調米麥精奶糊餵他吃,不然會餓到天亮


只要他聽到稀飯兩個字或是看到我在調米麥精奶糊,他就會說ㄇㄤㄇㄤ,ㄇㄤ個不停,現在看到我在吃零食也會擠過來ㄇㄤ個不停,他現在開始對大人吃的食物很有興趣了


晚上睡前或半夜我帶他去客廳吃米麥精奶糊,他就跟平常一樣,ㄇㄤ到一半就會想溜下沙發到處走,我跟他說那邊沒人你要自己去哪裡?媽咪在這裡你要自己過去那裏幹麻?之類的話語,他溜到一半就會趕快重新爬上來坐好,用這一招還真是有,嘻嘻~


(我不是為了想嚇他,所以我不會跟他說有飄飄之類的,平常也不想騙他說有大野狼虎姑婆會來抓小孩這些,雖然我不想造成他心中的陰影但我還是會跟他說,出門在外要跟媽咪抱好手牽好,不可以自己下來到處亂走,會有壞人偷抱小孩)


 



 


他會~握握手好朋友,跟他這樣講他手手會主動伸出來握握手


他會~手心手背翻過來轉過去,表示沒有!


他會~手掌拍拍胸部,表示怕怕


他會~聽得懂燙燙,因為他對烤箱、電鍋、茶杯之類的物品好奇會去觸碰,發爸會敎他燙燙讓他碰一下感覺一下,從此他想去碰的時候,只要跟他說燙燙他就會罷手,當他還想嘗試時,只要抓著他的小手要讓他摸摸看,他就會馬上縮手不給抓


跟他說心肝寶貝,他想學我們兩隻手交叉拍拍胸部,但是他的小手太短,他就會兩隻小手拍拍胸部來表示心肝寶貝,小手沒有交叉


這些其實早就會了,最近表現得比較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