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發發爸帶我們去佛光會鳳山講堂附設的滴水坊餐廳用餐,有順道上2樓禮佛,前幾天假日我們和阿嬤一家人又到滴水坊晚餐,我那皮兒子總是坐不住,我帶他到旁邊餐廳走走,餐廳有設彌勒佛像,我帶他走到佛像前跟他說:合掌拜拜,他聽得懂我的話真的照做了,我的乖寶貝有慧根喔~


因為他只有中午睡沒有兩個鐘頭,傍晚該睡沒有睡,剛剛好到7點半我們要上2樓聽講座他就在我肩膀上睡熟了,到9點半結束時剛剛好也睡醒了,沒有因為他坐不住或是啊啊叫而中途離席,真是很配合耶! 真乖~




 


昨天假日時,和阿嬤一家人及姑媽母女一起去逛大潤發(鳳山),在賣場看到了我們想買的寶寶腳踏車,給小發發試乘,小發發好喜歡坐喔! 捨不得下來,抱在身上他還一直回頭看,今天帶他去阿嬤家(竟然下雨下一整天),他一看到托育的小姊姊的塑膠三輪車(尿布贈品),他就立刻爬上去騎,自己爬上爬下的玩那台三輪車玩得不亦樂乎的,腳短短的溝不到地還可以腳尖伸往一側踩地倒退巴咕咧!





帶他去婦幼館幫他辦會員使用館內設施,有0~6歲的遊戲室、科學探索室、萬象屋可以使用,他在那裡學到很多,也學會獨立走路,發發爸平常晚上帶他去小學操場牽著練習走路也有功勞,小發發現在可以自己走很長的距離


 




 


他會自己轉開瓶蓋了,因為我的乳液、他的護膚膏等我都放在床邊,我從不會敎他開蓋子,免得他學會後就打開來玩,但是他的觀察力、學習力很夠,就算我掩飾動作也能被他看穿學會,前幾天他到阿嬤家玩就拿空的鮮乳桶子玩,他轉開蓋子後就跟平常拿杯子模仿大人喝水一樣對著鮮乳桶子的瓶口吸吮,跟他說把蓋子蓋上他聽懂了照做,打開蓋子再蓋蓋子,好能幹捏!


 




 


因為他會合掌拜拜了,在家時我們跟他說合掌拜拜,他竟然知道要轉向側邊對著空氣拜不能對著人拜,他的小身體彎腰呈90度合掌拜拜,然後他還直接走到佛桌前面,對著觀世音菩薩像彎腰呈90度合掌拜拜,我猜他想要表達說他知道家裡佛桌上的菩薩,跟他在鳳山講堂拜的佛祖是一樣要尊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