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發發9個月大時,第一次住院,那天晚上發爸又在惱羞成怒(自己做錯還大聲)找我吵架,這種三天一大吵每天一小吵的壓力讓我家裡待不下去,那晚我就包袱背了兩大包用揹帶抱著小發發徒步到ㄚ嬤家,在路上慢慢走因為包袱很重加上兒子的重量,我也不敢走大馬路因為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走小巷就是多繞路,我又不敢坐計程車,我走了50分鐘才走到家還要爬上5樓,那晚我家沒住成反到害小發發去住院


如果我沒有回ㄚ嬤家.....就不會因為ㄚ嬤餵鮮魚湯加蛋黃給他吃而害他腸胃不適狂吐不止連喝水也吐,我抱在身上時眼見他忽地從口鼻大量噴奶,讓他休息一會還是吐,看他吐得那麼虛弱顧不得半夜12點,就叫了計程車和發爸一起帶他去醫院掛急診,拍X光抽血,護士抱他去打點滴時我們不能進去,一會兒我聽見他在裏面裡面嚎啕大哭,媽咪不在身邊護士打針痛痛他一定很害怕,哭了那麼久才被抱出來,等送到病房已經1點了,小發發這時才忍不住疲倦的睡著了


 



昨天11個月大的小發發又吐了,因為前天發爸又再跟我吵架不知是第幾次叫我簽字了,中午因為我在頭痛躺著休息,他在顧小發發時看著小發發頭去撞牆,因為""一聲很大聲很像大人的頭撞牆小發發又漲紅著臉哭不出聲音來可見多痛,我爬起來罵他是怎麼顧的,他反而比我大聲又逼著我去簽字,我只好拖著頭痛空著肚子擬協議書,好不容易寫好簽好,發爸只丟一句話給我:妳就是要錢而已我家人當初就是這樣跟我說的。


我就打電話請我媽(ㄚ嬤)來載我跟寶貝回她家,發爸載包袱,當晚我媽托育的家長來接小孩,我們聊到副食品的話題,隔天早上9點多家長送小孩來還帶了一碗排骨湯蒸蛋黃說要給小發發吃,ㄚ嬤餵寶貝吃了幾口,因為小發發一直抗拒不願吃,強迫餵了一點,結果後來餵奶完小發發就又開始吐,今早天亮餵奶正常拉便便正常,後來吃了蒸蛋中午餵ㄋㄟ...吐,下午餵ㄋㄟ...吐,而且是忽地大量噴奶都吐光了,去清洗吐在我身上的ㄋㄟ摸起來證明是油的,她們就偏偏一直掛保證的說不油而餵食,我媽又說小發發是因為涼到,她以前帶那些小孩又是怎麼餵食的都沒事,但那些小孩沒事就一定要我們也照做這不是又出問題了!


只好帶去診所,醫生說沒有感冒現象,開了胃藥加止吐藥說吃完藥餵奶後沒再吐了的話就是吃壞肚子,回到家照做果然只吃了一包藥就沒再吃第二包,果然是吃壞肚子,我媽卻反駁說"小孩子不都是這樣餵食的嗎?"  如果她說得都對小發發就不會吐了ㄚ!


 



從昨天我們來整天我一直聽到托育的小女孩不時的在咳嗽,我媽一直不耐的回答我說"她沒有在咳嗽啦!"


晚上家長來接小孩我有跟家長說明小孩有在咳嗽,不知我姐是否怕我得罪家長而暗示我不要講,家長回答說"!她有點感冒沒錯!"我說我早上可以幫忙帶去看醫生,家長跟她小孩說不要看醫生,因此晚上910點我就收拾好包袱帶著小發發回家了,我沒辦法冒著小發發可能被傳染的風險,尤其小女孩還跟小發發在一起靠那麼近幾乎臉貼臉


當晚我回家是氣沖沖的,小女孩就明明有在咳嗽何必隱瞞,要是我們也咳嗽?她會承認是被傳染的嗎?如果我們不跟家長說小孩在這兒的狀況,家長會不會認為保母不細心,如果我們也咳嗽了會不會反到認為是我們傳染給她小孩的?既然小孩在咳嗽又不给醫生看,我們只是惦惦回去這樣就好了,因為隱瞞搞得我很不悅的氣沖沖的回去



會衝動回去是當下阿公又在洗澡抽煙,煙味隨著水霧飄出來很濃,已經講過好幾次他都我行我素,我們又不是天天來經常來,加上前一天我問我媽"小發發的衣服是不是用小發發的洗澡水洗的阿公無事生非回答"是用大便水洗的" 不知是何用意?還是嘴砲?,不歡迎的話我們也不方便再多做打擾,況且ㄚ嬤也說我們帶給她壓力害她胸悶去看病,我不想因為我的家務事造成她們的不方便,種種原因.....所以即使很晚了我也只好帶寶貝回家去,回家繼續面對家庭烏煙瘴氣造成我們母子倆心理、生理的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