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今天我們很早起床,看看時間才九點,到台南自強號是9:47,問寶寶要不要去台南,寶寶也爽快的答應了,於是就出發到新營,因為寶寶前一天在仁德區才說要去看乳牛,計畫到新營站可以先轉搭公車到鹽水逛老街,然後回程再到柳營乳牛的家



坐火車的一個多鐘頭裡,寶寶精神超好的,等公車的半小時裡他睏了又睡不下去,只有在搭車的路程中小睡一會兒,在鹽水站(中正路)下車走到八角樓把他放到椅子上他才醒過來



今天火車誤點十分鐘,出了車站銜接不上11:10分往鹽水的班次,只能再等半小時搭下一班,到了鹽水已經正中午了,終於開始我們的第一站~鹽水地區著名的古蹟八角樓







第二站親睹了重整後的古蹟~永成戲院外觀


第三站是月津港公園,寶寶開始不耐煩了怎樣都不肯讓我'幫他拍照只好繼續前行



(浮動碼頭)

(穿過這座橋通往北極殿後方)


(到了北極殿就來到了橋南老街)


來到第四站橋南老街,寶寶在那兒重新提起勁自得其樂起來
(寶寶蹲在那兒觀看水池,照片的左邊)


(遊客中心,正好遇到這位熱心的ㄚ姨為我們做導覽介紹,很高興認識她謝謝她)
(遊客中心裡展示著古代文物,坐在椅子上腳踏金獅球好運,寶寶都不讓我拍他)
(很有名的傳統鐵舖,用歷史悠久的火爐純手工製作鐵器)
(寶寶已經快跑離我的視線範圍了,一下子沒看到他,他已經轉過街角離我超過50公尺遠了,最後故意跑給我追)

(窗庭旁的庭園小徑)


(這是什麼?原來是防空洞)


(這是什麼裝飾?原來是甕牆)



離開老街趕路到附近客運站牌等車,時間來到兩點想趁早趕去乳牛的家,到了新營車站想向客運站詢問卻被小黃招攬,小黃司機說糖廠假日才有五分車,客運也沒到達,坐計程車單趟計費兩百五,可以算我來回四百但只能等我們四十分鐘,寶寶聽了後拉著我說:跟司機說五十分鐘啦~,但司機不依,寶寶也執意要去,只好照司機的方式


到了乳牛的家玩得很不盡興,時間上太匆促總覺得很不划算,寶寶也很配合沒有吵著多逗留,回到車站還要再等半個多小時才有班次,身上的前只夠買區間車,就在自強號到站那一刻突然有了個好主意,先上車再然後連絡寶寶ㄚ公,等五點多到站時ㄚ公也已經下班回家,可以來幫忙補票



下午準備要回鳳山了,等待自強號的空檔以及在車上的時間,寶寶累了又撐著不睡,快到站了才睡著,到了鳳山站才把他接手給寶寶ㄚ公時就醒了


他整天同樣吃很少,只要出門時間長他都不怕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