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晚上寶寶為了想拿被ㄆㄆ放高高的東西,他搬了沙發腳凳在櫥櫃旁,手上抓了魔術拖的把柄,站在椅凳上用把柄去勾櫥櫃上的東西下來


4/5今天下雨天色很陰暗,寶寶有感而發的說:媽媽之前上班都是這種天色就出門了~(意思是我都天還沒亮就出門,趕上6點班,尤其是冬天五點多還像半夜一樣),寶寶又說:我都喜歡媽媽出門上班的時後爸8帶我去看好多電鑽~(寶寶是說禮拜天他8休假在家有帶他去過特力屋,媽媽是休週一)


剛聽寶寶從房間邊走出來邊跟他爸說:你頭痛我有個按摩器~,正當我想說他又要變出什麼來,只見寶寶從地上紙袋裡撈出一個我之前在墾丁買的梳子狀梳頭皮的"穴道按摩器",他都還記得這樣東西的用途,還知道這樣東西的位置,真行!


4/10我剛跟寶寶說我要拿一些衣服丟去陽台上的洗衣機洗,寶寶說:我想在陽台蓋一個緊急逃生出口~,我就問他怎麼會有這個想法,寶寶說:因為如果有火災沒地方逃的話需要在陽台做一個緊急逃生出口~


 



4/11寶寶瞄到了我放桌上的鈔票,就賊兮兮的一直指,打著主意說要出去逛買東西,我又在教他用錢觀念,他還是堅持他的出衷,後來問他上次給他的鈔票呢用不見了是不是,寶寶點點頭(其實後來我收起來了),我就說如果給你又用不見怎麼辦?寶寶順口回答:買掉就不會不見~


最近家附近常有廟廟活動,寶寶很喜歡鑼鼓的聲音,也很喜歡圍觀看敲鑼打鼓,圍觀時也會有煙火,寶寶這時就突然蹦話:這裡都有電纜線耶!會射過來打到電纜線~ (他的意思是電線桿上的高壓電纜線若斷了掉到地面上會觸電和燒起來,他竟然能注意到這一點!)


 



寶寶很愛對他8惡作劇,前天白天書房地板出現一條黑內褲,問寶寶:那是什麼?寶寶瞄一眼就回答是發8內褲,我去浴室沒一會兒寶寶就來跟我說他把他8內褲用馬桶水來洗,等..等下...怎樣洗阿?寶寶說:丟進馬桶裡再撈出來~,我說那你手不就也沾到馬桶水?等我去廁所一看,地板上有條濕濕的內褲...


 結果昨天發8回屏東,寶寶睡前我還拿素描簿和彩色筆讓他在床舖上塗鴨,寶寶竟然趁他8不在,就用各種顏色彩色筆把他8的枕頭畫得糊ㄍㄟ ㄍㄟ的...


4/12你鳥上怎麼有毛阿剃下來把毛剃下來<--寶寶跟他爸正在洗澡時這樣說...


 


他自言自語完了還說:自己跟自己說話,跟我自己的靈魂說話嗎?~



4/15下午稱讚寶寶力氣大,他還順口回答我:!妳都生這種力氣大的小孩唷?妳好棒喔!那麼會生~(其實是在稱讚自己吧!)


剛準備要帶寶寶到樓下,寶寶故意黏在我背後走路,我在wc時,寶寶說:我要黏在媽媽背後走路,不要讓北北看到我然後手要張開,這樣北北看到就會說"媽媽一個女生怎麼會有()兩隻手"~


4/198跟朋友(川叔叔)約去附近的連鎖咖啡,慫恿他帶寶寶去,發8回來時又再敘述寶寶的調皮,最後我只記得~他說川叔叔不好騙,寶寶說:把川叔叔敲傻了就好騙了~


 後來呢!某天在跟寶寶爭辯壞人怎樣的事,寶寶想了個小孩子對付壞人的好主意:把臭鞋子脫下來給他聞,把壞人熏暈,再趁機用力敲他敲暈~


 



4/24寶寶昨天睡醒突然跟我提以前的事,寶寶說以前他睡醒家裡都沒人在,他走出來只有ㄚ公一個人在拖地,寶寶說自已不乖ㄚ公生氣的說:我要回家不理你,以後再也不來了。我問寳寳那爸8在哪裡?寳寳說:上班哪~問他那媽媽在哪裡?寳寳說:也在上班哪~那他講的應該是去年我剛離職時還偶爾回去代班的情形,過那麼久還記那麼清楚


 今天早上他起床又提起:我好想回到小baby的時後~問他為什麼他說:要跟姐接(他ㄚ姨)玩,姐接來我家我再拿ikea的書給他看~。我說:那你現在長大可以叫姐接來你家跟你玩ㄚ。寶寶說:喜歡小baby的日子,長大了又再變回小baby跟她玩,長大了再變回小baby~





他現在除了很愛米奇,他也對土撥鼠很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