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小發發





中秋節回屏東為屏東ㄚ公過生日





媽咪抱小發發火車(站票竟然也得花對號入座的票價,站在茶水間有個博愛坐被疑似台鐵的休假員工罷站住了不肯讓位,把小發發放在鐵製行李架上,可是間隙太寬太硬小發發屁股痛痛,只好讓媽咪抱著搖搖晃晃,列車長在和博愛座上的壯年人聊天一邊光明正大的瞄我們母子,死都不肯勸導讓坐,台鐵的服務?令我感到迂腐)





出了屏東站,被一個拖行李箱的學生妹絆倒,抱著小發發摔在地上,膝蓋都撞瘀青擦破皮了,小發發摔在地上嚎啕大哭,學生妹不道歉反而理直氣壯的睜眼說瞎話說死不認錯,明明行李是斜拖,台鐵的站務員(坐在那裏收票像個機器)就在旁邊一點反應都沒有(他如果有過來關切我還反而意外咧!),旁邊的路人也都只是看,我以為南部人會很熱情很有人情味…….





死老頭沒有陪我們坐火車執意要騎機車,死老頭的機車停在一旁,聽到聲音不過來幫忙,坐上機車回到屏東家,阿公在廟(玉皇宮)服務不在家,於是死老頭說要去廟走走就出門了











出了廟不想太早回去,想說去種族音樂館(種子咖啡)或是SOGO,後來又臨時決定去台糖量販店





在台糖量販店逛花了好多時間,原本只是打算坐馬馬而已,最後買了一些看似便宜的小玩具花了不少錢,回家發現其實不怎麼好玩也沒質感











回到家沒餵稀飯匆匆先帶去房間吸ㄋㄟ睡覺,此時媽咪頭好痛了,才睡沒一下子就被稀哩嘩啦的大雨聲吵醒(從台糖回來路上就變天飄雨了),再繼續睡沒一下子姑姑就來叫起床說要切蛋糕了,她三個女兒都沒回來,大伯的兒子在家又跑出去,而我們在睡覺就得去切什麼殺小蛋糕,我們下去也沒用阿,也沒人把我當家人,每年切蛋糕都只能在一旁幫忙拍照,也沒人說叫我也一起拍而幫忙拍,蛋糕吃完阿公就溜了,幹嘛呀我們?













阿公溜了之後,就帶小發發在門口騎樓上點仙女棒,小發發第一次拿仙女棒一點都不怕,點了一支又一支沒有玩過癮









晚上回鳳山了,回到家聽到樓下附近有歌仔戲,下樓去看發現都是老A在演的(好像歌舞秀)不好看就回家,才上樓老頭的朋友就來牽機車(除了週末來牽之外都停在我家車位上),就帶小發發下樓點仙女棒,然後就準備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