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7自拍)

7/28昨晚幫寶寶刷牙,寶寶皺著眉頭滿嘴牙膏沫的問:怎麼那麼辣~ 突然驚覺我擠錯了,連聲跟他道歉,寶寶邊漱口邊不在意的回答:沒關係,妳以後多愛我一點就好~


(在婦幼館)(這天下雨)


寶寶從7/29開始上幼稚園中班,剛去的三天是上半天課,8/1開始就上全天課,寶寶還想繼續在家黏我,不想去上學又不得不去,所以心理壓力大,每天在家都在問:我今天到早上要去上學嗎?


8/7替他請一天假,帶他去草衙國際花卉市場的南北極地博覽會玩雪,他前一晚在家也很神精質的一直跳針問"明天要不要去上學",問完過幾分鐘又再問一次,一個晚上問了不下數十次同樣的問題,他真的很擔心我們會不會騙他



最近卯起來變得喜歡起腳踏車,這台去年我買給他的腳踏車,塵封了一段時間,那時車胎沒氣輔助輪又歪掉,就提不起勁管它了,後來老頭幫忙整理這台車之後,寶寶又變得愛騎了,常常要求我們帶他到附近小學去騎腳踏車,前年我也買了一顆小籃球,也是買回來定得,最近他又開始熱衷玩那顆球,也會帶去小學玩


寶寶最近超愛到小學騎車和玩球,暑假期間白天都可以進去,所以白天、晚上我們都常去小學運動


他也很喜歡一歲半時我買給他的小妞妞車,有次被我發脾氣摔破了一角,他還是很愛那台妞妞車



寶寶很愛玩勞作,最近卯起來剪紙,還且剪得很平整,很愛寫字,家裡有一疊影印紙都給他拿去寫拿去剪,也很愛摺紙,我不會摺沒辦法教他,所以他只會摺得方方的,還會扮演老師教我照著他的摺痕學著摺


他也喜歡拿起小本本來寫字,寫完還叫我照著他寫的字念出來,我也不知要念什麼捏@@


(寶寶在小學騎腳踏車,自拍)



平常放學回家就開始玩老師教小朋友的辦家家酒,他是老師,一手拿筆寫在櫃子上,一手拿棒子點他寫的,叫我跟著念,例如唐詩、ABC...之類的叫我們自己念,意思是要考我們就對了,其實是他自己忘記怎麼念


(自己摺制服)


寶寶正在洗自己的褲子,叫他去尿尿他都不去,很急的時候才想到,一站上馬桶就來不及而滴褲子,反正我也不理他、不管他要做什麼,等我感覺他在浴室待那麼久在幹嘛時,發現原來是在自己洗褲子


他用沐浴乳搓泡沫洗褲子完之後,他在洗臉台盛滿水,外加拿著蓮蓬頭沖灑,另一手也忙著將褲子的泡沫揉搓出來,等水滿了他又把水放掉,然後又重新用沐浴乳再洗一次,然後再沖洗掉,這樣重複難怪搞老半天,乍看之下很會洗的樣子,動作都有做出來,其實...比較像再亂搞


洗完他的吊嘎也濕了一整片,因為他手上的水都沿著手臂流進嘎吱窩裡,最後他脫掉吊嘎一起洗




(8/5)


終於靠自己洗好衣服,建議他順便洗澡,然後我又做自己的事不理他了,一會兒看到他已經自己用沐浴乳在搓身體了


一旁的濕衣服還摺好後才擰乾


他平常看到我摺衣服他也喜歡幫忙,很愛摺衣服和擰乾毛巾~



寶寶很會自拍,這天晚上我又生他的氣了,我自己在上網不理他在做什麼事,只聽到他在我背後的沙發上玩我的相機,本來想故意轉過去罵他、叫他不要亂玩我相機,後來忍住不管他,一會兒他就在我背後叫我:嘉伶,妳看一下這個~


他手上抓著相機給我看螢幕,原來他在自拍呀! 寶寶說他做這個事我就不會生他的氣了,意思是看到他這可愛的舉止我就氣消了


(8/6自拍)


寶寶到滴水坊餐廳也要帶著他的本本和筆去,他走到哪裡都要寫字,真的很愛寫字


竟然自己塞到桌子底下寫字

(8/8鳳山滴水坊)


8/10同意讓他跟他ㄚ姨出門,他們去新崛江,等我去接他時,他拎了個袋子裡面是他自己挑選的新T恤


回家一看,那圖案是個奇怪的線條,啥呀? 問寶寶怎麼喜歡選這圖案,寶寶說那是老皮(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喜歡老皮呀!)


原來是Cartoon Network(卡通頻道)的卡通人物,後來住院期間陪寶寶看電視,才搞懂這卡通叫~探險活寶


(8/11在台糖花市)




最近我懶得再盯著他喝水,既然每次倒水給他都只抿一口,我就乾脆讓他嘗嘗口渴的滋味,經常過了大半天終於倒水給他他還是只抿一口,每天整天都喝不到半杯水,最後終於病倒了


8/11(日)晚上在家就發起高燒,只好向幼稚園請假,這一請就請兩個禮拜了,因為高燒了4天還突然喘起來,送去掛急診接著就住院5天了,禮拜一中午出院回家,之後讓他休養幾天,等到要回幼稚園上學又來颱風,又自行放了兩天颱風假,其實根本沒什麼風雨,而幼稚園也照常上課,但我放不下心寶寶在幼稚園的情形,因為寶寶咳嗽會吸不到氣需要拍背


寶寶又瘦回14k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