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東    

8/22前幾天在醫院陪寶寶住院,我跟老頭也被傳染感冒,後來想到用複方精油滴在紙口罩裡戴著聞,鼻腔舒坦後建議老頭也照做,後來老頭去睡覺,我正想拿精油給他去滴,奇怪!精油不在盒子裡卻擺在床邊,我反問老頭:怎麼知道放哪裡還知道要拿那罐,老頭指著寶寶說:他拿給我的~(寶寶真夠貼心,他抓了一罐精油默默拿給老頭(老頭用完還亂放,等著寶寶再主動拿回去放的樣子)

8/27老頭要去ㄆㄆ家拿飯,寶寶吵著要跟去,老頭堅持要寶寶自己穿褲子,寶寶又非要老頭幫他穿褲子,兩個在那邊搞把戲,最後老頭趁寶寶吵鬧時偷溜下樓,只為了倒廚餘,自認為電梯上上下下這樣做事比較有效率? 倒廚餘這種事,應該是牽摩托車時,順便去倒才方便吧! 把吵鬧的寶寶(燙手山芋)扔給我,好心幫寶寶穿褲子,他的腳又不合作,不幫他穿了就哭鬧到又在氣喘,氣得我惱羞成怒用力槌他背,槌了三下才夠我消氣,寶寶真倒楣被老頭害慘

放學後寫作業 自拍  

8/28寶寶昨天放學回家就主動要求寫作業,吩咐我搬出矮桌讓他當書桌用,他自己從工具間搬出檯燈,今天放學也喜歡寫作業,進行的結果卻把我氣得羞辱他,把那些損他智商的所有詞彙罵他個好幾遍,接著我就規定他,從此以後放學回家只要癡呆就好,再也不用寫作業了,把桌上那些課本收掉,又規定說桌子也收掉台燈也收掉,以後再也不要用了
好心幫他復習,還有前面他請假兩禮拜沒上課到的也教他,邊指著課本上要教他的部分邊解說,結果他眼睛不看我手指的地方,一直看旁邊他認為想玩的東西,我停下來盯他,他一邊嘴巴回答我剛說過的一邊眼睛還在看旁邊,問他課本上剛我解說過的東西就一副迷糊樣,1-10都學過了,電話不會打就算了,連數字4他也能忘記回答不出來,太差勁了可惡極了

自拍  

8/31寶寶說出他對ㄆㄆ的看法:我覺得ㄊ現在為什麼變不一樣,還不讓我們來ㄊ家~

9月初假日的早上,寶寶第一次嘗試自己撥電話到ㄆㄆ家成功,當晚他又要打電話去ㄆㄆ家了,於是我拿出相機要拍他,他可能緊張就撥錯,又被我兇了一頓,但他不因此膽小,只要我不注意他,默默的他自己就能撥對號碼,後來不用再怕被我罵了(可憐的孩子.....)

9/7寶寶剛才流了滿頭汗,自己主動去洗毛巾幫自己擦汗,還自己換掉汗濕的衣服
昨天我說到紅皮膚,他就說是:皮膚被打痛了才紅

昨晚睡前向他提起之前狠狠教訓他的事,他回答:就算妳生我的氣我還是很愛妳,不會把妳生我的氣再生回去氣~

他有時講話還運用"一般正常來說....."

有次他想到附近小學玩,又決定到ㄆㄆ家找小孩玩,玩回來也很晚了,他又想再去小學玩,結果他就說:我好後悔沒去**國小~

寶寶幫我穿衣服,我坐在地上寶寶站著幫我穿,還會把衣服反折回來再幫我套上,幫我把手伸出袖口,最後還幫忙拉好下擺

(跟他角色互換有兩個月,因為我當媽媽會對他很兇很不耐煩,他當媽媽卻很溫柔)

 寶寶生我們的氣,而我們沒反應的話,他會反問我們:你不知道要做什麼阿?(怪我們不懂要去抱他或是幫他洗毛巾擦臉之類的)

自拍  

9/15今天寶寶非要跟某人去大遠百,堅決不讓他去也不行,結果寶寶回來之後告訴我,他今天"走失"被兩個人撿到帶去服務台((真心感謝那幾位年輕人如此熱心助人,我不在現場,而寶寶也忘了要跟人家說謝謝,但是好人有好報,衷心希望年輕人能得好運氣)

我跟寶寶說:你很幸運,還好遇到好心人,如果遇到壞人,會騙你說要帶妳去服務台,其實把你帶去地下室停車場,然後就被載走了,之前新聞不是有小孩被騙去廁所殺掉嗎?
我說:如果你覺得被帶去的地方怪怪的就要停住腳步...話還沒講完寶寶就插嘴說:要往後跑
我說:而且不要讓人家抱著走。老頭說:如果壞人抱你走怎麼辦? 寶寶: ..... 老頭說:就要大聲喊。寶寶說:壞人會把你摀住嘴巴
總之,你以後別想再跟誰誰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