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是正式開學,園長建議我們在7月底帶去試讀三天,這三天是上半天課,也是為了讓新生能夠慢慢適應環境,8/1開始就要改上全天了


7/29(一)的前一晚睡前寶寶開始出現症狀,莫名的會大口喘氣,我擔心是寶寶氣喘又要發作,也懷疑是寶寶不想上學心理有壓力


這天早上送寶寶到幼稚園,寶寶以為家長可以在旁邊陪他,我心想第一天應該可以吧! 結果待了半小時就被請離開,老師認為我們會影響寶寶的依賴心,況且見寶寶蠻堅強的,應該可以漸漸適應


寶寶一到教室裡強忍的淚水果然忍不住宣洩而下,但是一對著鏡頭又恢復起堅強,知道要好好的讓我拍照



早餐時間,寶寶也照老師的指示乖乖做好吃早點,我一看那饅頭知道寶寶一定不吃的,不是他不喜歡饅頭,而是他只接受餅乾糖果,哪樣食物是他願意接受的,沒有!


沒想到,這不吃那不吃的寶寶,竟然安安靜靜一口接著一口,沒有停頓就啃完了,早餐吃得超快的


他真的很想盡力表現好的一面給老師看,在家一副有恃無恐的寶寶卻非常怕惹老師生氣,在家我們要聽寶寶的話,到了學校寶寶自動會聽老師的話



100cm出頭,14kg,加油了~



吃完早餐是戶外活動時間,這時一位老師要求我和發8趁著寶寶不注意趕快離開,我們只好照老師說的去做,回到家後突然想到寶寶開始氣喘的問題,叫發8打電話去學校報備,可是發8認為小事不用


之後,中午我們去接寶寶回家,老師問我們寶寶有什麼狀況,她要向我們求證寶寶有沒有騙人,因為寶寶有跟她說:老師,我已經開始氣喘了,趕快打電話通知我爸媽~


 


後來有帶寶寶去診所檢查,醫生杯杯聽診就說寶寶沒有喘,可是寶寶喘大氣這情形一直持續而且頻繁,到底什麼原因呢?


7/31明天開始要上全天課了,今天帶寶寶到大東國小看踩街大偶(是兒童教育節活動之一),感覺就是紙糊的然後沒幾座,就一間教室看這幾座然後就....這樣而已


我們是先到大東藝術中心圖書館,先借了書再到二樓視聽區,因為那裡客滿要預約登記等候,所已才過來這裡看踩街大偶,在大東圖書館寶寶邂逅了一位大陸籍小男孩(沒有大人陪),他說他每天都會自己散步來大東玩,他就一直跟著我們行動









大東視聽室打電話來說已經有位子了,這位大陸籍小男孩仍是自願跟著我們行動,而寶寶也喜歡跟他玩


看影片的中途,寶寶說肚子餓要求我帶他到樓下的多那之咖啡吃東西,這位小男孩還是喜歡著我們,就帶他一起去,他也欣然同意讓我請他吃東西,我幫寶寶點了香蕉巧克力蛋糕和鮮奶茶,小男孩選了鮪魚三明治他不要飲料他只喝自己帶來的水


回到大東圖書館遇見小男孩的家人來接走他,寶寶不想就這樣回家,他又要求我陪他在大東國小玩溜滑梯設施,講好只能玩多久而已,結果在溜滑梯那兒有一組母子檔,母子檔一會兒要欣賞大東國小裡的劇團,應她們的建議我也帶寶寶去欣賞劇團演出




黑箱劇團~寶寶看到中途睡著了,演出結束散場後走在籃球場上大雨突如其來傾洩而下,只好再帶寶寶回到大東二樓,結果視聽區又再客滿,只好上三樓圖書區打發(寶寶不想到一樓兒童圖書區),等到二樓通知有位子了,寶寶也催著說雨停了想趕快回家,也好啦! 畢竟隔天要上全天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