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五)以前就想帶寶寶來,幾天前上網查好久~到底要怎麼搭捷運、怎麼轉公車才不用走太遠...以為寶寶他8現在比較有空,果然還是不肯陪我們出門,這天我終於行動自己帶寶寶來,搭捷運到鹽埕埔站下車,照指標往2號出口走,走出捷運站是小巷,左看右看不知該往哪? 反正往右走才是順向那就往右吧! 才走沒幾步路突然想上大號,還好前方就有M牌速食店,視野越過橫向大馬路看見不遠的前方有上坡路,那一定是愛河上的中正路橋,那就對了,歷史博物館就在左方的愛河畔沒錯,本想一鼓作氣憋到歷史博物館再找廁所,結果過了馬路發現忍不住啦! 於是又再折回速食店先解決再說


輕鬆完後,再繼續往前走,到達目的地才知...離捷運站還真近阿!



進入館內是允許拍照的,而且內部真是非常漂亮典雅,比外觀還更引人入勝,寶寶引領我爬上樓梯,爬上二樓他接著又好奇繼續上三樓,那就從三樓開始逛起吧!


(一樓大廳中央樓梯,兩邊都可通往二、三樓)


(三樓高小雄的家展覽廳入口)


三樓是適合兒童的"高小雄的家",裡面分好幾個空間,可以在這兒隨便玩,還有像攝影棚一樣的環境,裡面有服飾可以換穿,還有布景及燈光效果


看看寶寶拍得怎麼樣?


(寶寶問我:妳有來過這裡嗎?我回答:沒有!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跟你一樣。寶寶怎麼突然care我有沒有來過,該不會他認為我之前怎麼都沒帶他來這好玩地方?還是他納悶媽媽怎麼知道有這好玩地方?)


(閱覽室同樣位在三樓)



接著逛到2樓,228常態展和「起厝‧磚瓦諸事會社」特展


(這條走廊牆上有老照片展)



寶寶在2樓想搭電梯,走進電梯是可以欣賞景觀的玻璃窗電梯,搭往1樓去逛,一樓是特展: 版畫家黃榮燦巡迴紀念特展展高雄-旗山特展:一旗去蕉遊


(版畫的工具和材料)


黃榮燦,一九二○年生於四川重慶,一九四五年來台,曾任美術教師與報紙編輯,年輕時即顯露木刻版畫的天份。他的版畫具有濃厚的人道色彩,代表作「恐怖的檢查」描繪二二八事件,以藝術為歷史悲劇做了見證,卻也為自己帶來不幸。一九五一年黃榮燦含冤入獄,一九五二年因國民政府認其具有匪諜色彩,黃榮燦遭到槍決,時年三十二歲。四十年後,人們在六張犁發現他的墓碑。本展回顧其人其事,再度喚醒那段歷史記憶。http://khm.gov.tw/home02.aspx?ID=$2002&IDK=2&EXEC=D&DATA=3079&AP=$2002_HISTORY-0



(旁邊那件汗衫被稱為"香蕉衣",原因是~蕉農採收香蕉多少都會被香蕉的汁液噴到汗衫,沾染到就洗不掉,都會有這樣的印子因此得名,有規定要穿汗衫嗎?我想是因為香蕉都生長在熱帶氣候的環境,也因此蕉農工作一定是大汗淋漓,汗衫較透氣嘛!又不是做辦公室吹冷氣穿俗貨就好,類似藍白托都是國民貨)
(寶寶...剛採收完辛苦了...你這件也是香蕉衣嗎?)
(外銷程序~揀選秤重、輸送帶輸送、裝箱...答對了!寶寶對磅秤和輸送帶很有興趣)



寶寶餓了問我有沒有帶餅乾出來,剛好有一包餅乾一直放在包包裡都沒拿出來吃,我們在館外隨地而坐吃餅乾,想想...直接就回家還是這附近還有哪兒好去處? 向寶寶提議到附近的電影館,寶寶也隨口說好,表示他也還不想太早回家,他本來還願意再折回3樓高小雄的家,但他一聽我說要去哪他當機立斷不要再重新進去了,於是我們吃完餅乾進去史博館上個洗手間就離開,過馬路到對面的228公園


要穿越這片公園,再順著鹽埕國中圍牆走一段路,距離就是這樣稍微遠了一點,經過鹽埕國中游泳池,寶寶走路比較矮看不到裡面,不過他才瞄一眼他就說:裡面是游泳池~,問他:怎麼知道? 寶寶回答:因為我有看到裡面有旗子~("旗子"我跟他是異口同聲的說),旗子~就是離跳水台5米左右,橫越泳池的那根繩子,繩子上的小三角旗並列成串



(電影館門口)



(一樓有咖啡座椅區和公共閱覽區,還有展示兩架用膠卷的骨董攝影機)


(2樓是個人視聽室,這些像KTV歌本的目錄就是電影選單,用身分證免費辦證,可以免費看三部影片,之後就要蒐集點數才能再免費看片,到三樓買票看電影或是在一樓咖啡區、紀念品區消費就可以換點數)


我本來要用健保卡辦證,幾位志工一個說不行要有住址的證件才行,一個說沒關係住址再自己填就好,結果當我要辦證時,說不行的又說好可以,然後又說可是裡面現在客滿,我說我先辦沒關係,說可以的那位又改口叫我下次再辦...好煩喔!這樣那樣的是怎樣


電影館若不來觀賞影片,就只剩下咖啡區可以休憩,內部實在就像棟透天厝住家那樣小範圍,n年前看過網路簡介...想像中的電影館內部像整層大樓寬敞到可以散步,因為電影館夜間也有營業,以為燈光美氣氛佳,雖然這是第二次來,不過這裡真的沒想像中漂亮,純休閒不建議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