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早上六點起床,九點帶出門坐捷運到西子灣,曬到皮膚發燙,目標228紀念公園踩腳踏車會被曬死烤乾,只好多花錢租電動車,秋冬天再來欣賞海岸線好了~(在渡輪上)


10點前來到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太陽真是毒辣,公園旁設有觀景台,上去一會兒發現這裡真的是太偏僻了,璃主題館又有段距離,反正太陽那麼曬海、風那麼大,有欣賞到海岸線就好了,此地不宜久留


10點了主題館還沒開館,心想不如先到附近的海洋探索館,一會兒再來好了,正要離開時看見一輛機車騎到主題館前,喔~是工作人員來開門了,既然門開了就先進去參觀吧!



內部就只有一樓一室的展覽廳,雖然陳列的文物不多,但是展覽館的設立就是讓後世了解歷史,一旁還有放映區播放著歷史見證,工作人員很深入淺出的的向我說明我發問的那位228事件的先烈-許昭榮,再看著播放的228倖存原民戰士的見證,此時我才稍微了解一些歷史的來龍去脈,以前學校教的我都無心去吸收,不用還給老師反正我也沒在聽課,只知道228學校有放假,然後到處都有紀念公園...


身為台灣公民不知台灣的重要歷史,也沒有想去了解,此時我是有羞愧到,尤其是不知工作人員心裡做何感想,來造訪主題館卻完全沒任何概念....



感覺主題館似乎人氣並不旺,也或許我早來了,在那兒逗留的40分鐘裡只有一對來問路的單車族,這地方真的不大,但是很值得來走一趟


電動摩托車我只租兩小時,從西子灣搭渡輪在騎到旗津風車公園這附近也要耗掉半小時,更何況還要再加上回程時間,而在一個空間不大的主題館卻能逗留那麼久...


二度來到陽明海洋探索館,因上回有來過一次,這次再造訪感覺很快就逛完了,二樓鯨豚展的空間還有3D影片放映室,平假日都各有固定的播放時刻,寶寶很想再次入內看3D影片,但還要等半小時放映時間到才行,卡在不想再多花租車費,只好跟寶寶說抱歉了
寶寶一進到售票處就聞到香味直喊著:好香喔~人家就送他一顆削皮的檸檬~
因為有時間限制(要還電動車,超過一小時加一百),寶寶又餓了花了時間吃餅乾被我兇要離開前把他包起來,坐摩托車要打包好~


順利歸還了電動車也沒有加收費用,已經回到西子灣,又沒交通工具,不甘那麼早回家...只好帶寶寶到西子灣站2號出口旁的鐵道故事館,這處所在的地理位置太方便可順道遊,寶寶也很喜歡來這裡,他喜歡打扮成站長,也喜歡指揮火車


(不能穿站長制服到戶外,寶寶又想指揮蒸汽火車,就室內戶外兩頭跑~)


寶寶還規定我要在蒸氣火車旁等他,然後他就跑進展示廳裡,我想跟進去還被拒絕,我在窗戶那兒偷瞄他,只見他跑去站長服那裏看一看又再跑出來,問他:你不是要去穿站長制服喔? 寶寶興匆匆回答:我去檢查一下有沒有被人穿走~






搭捷運回到家也才下午1點半,但是下午4點要去上黏土課,剛好回來休息一下,因為我們很早起,本想讓寶寶在ㄆㄆ家睡覺、我自己去上課,但是寶寶堅持要跟著我,他還真有體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