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5(三)前晚正努力思考還有哪裡好去處可以帶寶寶去逛,想起之前計畫的岡山文化中心,前晚也上網查了別人旅遊橋頭白屋的經驗,不能只去一個地方呀!所以臨近的橋頭也列入行程


寶寶帶老爹出門,捷運到了楠梓可以看風景了,寶寶就想到拿出老爹一起看窗外風景,今天的雲層好厚~



車程一小時終於到達岡山南站,風和日麗,其實有點曬,抱寶寶往不遠處的文化中心前進,背後傳來一聲:要載妳嗎? 回頭一看是一位帶著新生兒的婦女開車經過,我回答:沒關係我只是要到前面而已不會很遠,謝謝~ (岡山南站這裡腹地廣大,旁邊是主要幹道,附近沒有密集的住宅區,放眼望去就很空曠,很謝謝路過的好心民眾詢問,這也是出遊的艷遇哈哈~)


(這裡機車位超多,真羨慕,鳳山西站就沒幾個機車位真是...)


(從文化中心回望咫尺之遙的捷運站)



走進岡山文化中心,首先進入的是圖書館大樓,一樓有展覽廳,這次的展覽是抽象畫,寶寶在那裡奔跑躲貓貓,雖然冷氣很涼很舒服,但這小孩只能趕快帶出去,只好放棄觀展~反正我也看不懂,在一樓晃晃沒什麼只能上二樓,二樓是兒童閱覽空間很舒適,如果鳳山也有這樣的空間多好~但我們沒時間在這看書,只好繼續參觀其他部分



圖書館大樓好像沒什麼,不借書不閱覽的話很無聊,只好往皮影戲館移動


(三座館,另一座是演藝廳,就沒過去參觀了)


(進入皮影戲館,裡面真藏許多珍貴的皮影戲偶,不能拍照,走到有布棚的地方,寶寶就很想入內一探究竟,裡面是皮影戲院,但時間到卻沒演出,因為沒觀展人次是吧?或是假日才有?戲台另一頭是放映區,時間到也沒放映...但是布幕旁有樂器體驗區,這不是展覽可以拍照啦!)


寶寶超愛打擊樂器,特別是這種廟會活動、歌仔戲舞台上的這類樂器,我們既然大老遠來,脆讓他玩個過癮好了,反正冷氣涼涼很舒適,平日來又沒遊客,在這敲敲不會吵到人,至少玩超過半小時了,寶寶終於不會捨不得離開此處


走出布棚,旁邊有影音區,就是從電腦螢幕上觀看皮影戲後臺記錄片,我們也站著欣賞了一會兒,旁邊還有體驗區,是個大一點的電腦螢幕,讓小朋友可以移動手指來操縱螢幕上的皮影戲,我們也玩了一會兒,接著想上樓看看還有沒有新鮮有趣的展覽,逛了一樓的販賣部,販賣部旁的館內櫃台志工媽媽告訴我們可以上四樓玩玩,我們就上樓一探究竟囉!


(這是遊戲區,先從電腦螢幕自拍,然後自拍畫面就會出現在大的遊戲螢幕上,小朋友就在感應區移動,然後遊戲人物就會跟著動作,很好玩~)


(接著玩體驗操作皮影戲,反正東西都擺在那兒,自己動手就可以了,另一面還有鏡子,可以一邊操作一邊觀看鏡子上的反射,寶寶也喜歡玩~)


(在四樓泡了好一會兒了,因為想趕去橋頭,只好先告一段落,寶寶玩不夠但是我答應他下次早點來玩一整天)
(這裡是三樓的劇院,未開放也沒關閉,我們自己溜進來參觀)



(回到一樓入口處旁的休息區,請寶寶跟背後的皮影戲合照一下)


走回捷運站,搭上捷運往糖廠站,走出捷運站,原來之前都是往左糖廠區,往右也有路可以逛,往右就是白屋所在地啦!真的不遠,才幾步路之遙,結果吃了閉門羹,順著白屋周圍繞了好大一圈才來到正門,卻立著一張告示牌~想來白屋嗎?你可以......列了幾點,反正就是假日再來就對了,非假日只開放10人以上團體預約,難怪從外圍看去這麼冷清,不過,從外圍往裡看,不會吸引我想進去,既然有看了就好,反正不會引我假日再來的衝勁


不是酸葡萄新態,因為現在的白屋經過改建,我感覺已失去"原味",現在的白屋是租賃給藝術家(或什麼的)來經營,那些經營者就這麼的... 把白屋徹底"改頭換貌",一些都拆了打掉了新增了,搞得..我非常不喜歡


(白屋正門)


(從捷運站走來白屋,首先印入眼簾的是這座古蹟水塔,日治時期再使用的,現在僅供觀賞)


既然白屋沒搞頭,也不能就這樣回家,往白屋的路上有先經過這處空間,於是就回頭來到這處~漢景美術空間,以為是咖啡業者經營的個人美術空間,想說要消費才能入內參觀,硬著頭皮進去,有人講話再說吧!


進來後沒喝咖啡也沒關係耶!環繞著這空間一周,這裡展示著許多房屋模型,原來這裡是房屋設計的公司,這些模型表示著這些房屋已落成,這裡也提供現場設計諮詢
(除了房屋模型之外,還有個人畫展可供觀賞,有展期嗎?會換展嗎?我就沒去注意了)


(入口旁)


(咖啡廳的空間)


(門口旁)


接著往糖廠方向逛去,因為寶寶還不想太早回家,他有來過知道這裡怎麼走,他又往前衝領路,厚~路不平又離我超遠的,還有好心路人(一位在攝影的婦人)問他:你媽媽呢?不要亂跑要等媽媽...


(寶寶小bay時,就有來這裡拍照過,這裡有些改變)


(聞到腐臭味,一看...滿地的蓮霧,心想怎麼傾倒那麼多連霧在地上,抬頭一看是蓮霧樹,都無人來摘採收成,寶寶想摘些回家,我說他又不吃我們也摘不到,況且還是不要亂吃的好)


(寶寶就是想逛糖廠,雖然已經傍晚了,這是不知何時才會驗收完成的廠長宿舍,所以遲遲不能開放就是了)


(旁邊是觀音菩薩像,這裡蚊子超多,不敢多加逗留,所以拜了菩薩就匆匆離開去搭捷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