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有跟老爸(寶寶阿公)提說禮拜天到奶奶家(寶寶外太祖母家)過母親節,禮拜六下午上黏土課時阿公就打手機來,說一會兒下課就到奶奶家去,今天做的黏土是唐老鴨,花了很多心思和時間在做,下了課也已4點半,我原本就打算回左營奶奶家時要順便到附近的東門&眷村文化館去看照片特展,沒想到臨時去那麼趕,展覽館5點就關門,剩半小時了,要從大豐二路趕過去,幸好小芬老師報了路,讓我不用彎來彎去找路


在著寶寶從大順路一路騎到左營大路圓環處時,已看到海青工商,我也知道眷村文化館就在附近,但不知從哪個方向哪條巷子彎,我忽略了圓環處的路標,其實只要停下來四處張望就好,我一昧的騎往左營大路又在路上問人,我問路的狀況也很白癡,我問勝利路東門,結果路人報去北門,因為北門就在蓮池潭旁很醒目也很著名,而且確實在勝利路上,我應該問舊站方向或是美國學校的位置才對


終於繞到東門,差一分鐘展覽館已經關門了,寶寶知道我在趕路趕目的地,寶寶也跟著衝去敲門,幸好志工願意再放我進去幾分鐘,但是警衛面攏寥落去了,為了照片展覽而來,因為下次不一定有機會來,所以試著趕來

(匆忙拍照)(知道原因了吧!就為了來看一眼投稿獲展的寶寶照片)


(照片特展在二樓、兩面牆)(謝過志工之後,怎能趕著回去呢!當然好好享受東門的風光)




(登上城牆,與樹的距離那麼近)
(寶寶阿公買了蛋糕,已經在奶奶家等我們了)


(這是母親節蛋糕,店員忘了阿公要的生日蠟燭,阿公又出門到附近去索取蠟燭,等帶阿公回來的空檔,寶寶舖好紙巾要給大家用)
(此時寶寶外太祖母正在接電話,一旁是寶寶姑婆和表姨,和寶寶阿公及寶寶老母)
(還沒吃晚飯時,寶寶就急著要吃蛋糕,終於拿出蛋糕又要等候生日蠟燭,終於切來吃囉!)


阿公臨時通知奶奶我們今日到來,我們又沒準備晚餐來,主人家忙著張羅晚餐真是令我感到不好意思,臨時說要來,大家也湊合著幫忙慶生,感覺很像充場面的熱鬧,我沒那能力邀請親朋好友,只好讓阿公去做主,雖然有點心酸,不過也形式上也為寶寶過了生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