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聽到有人問他會不會台語時,他就會教人家說:電風就是電扇、電火就是電燈、麥囉嗦就是不要囉嗦,都是跟歌仔戲一樣的話~ 身騎白馬走三關根麥囉嗦都一樣是歌仔戲講的話~(意思是歌仔戲都是講台語,電風電火麥囉嗦也是台語,所以他也會像歌仔戲一樣講台語)


喜歡唱歌仔戲,沒事就開電子琴的內建歌曲,演上一段自編自唱的歌仔戲,他不喜歡的事,只要跟他說:歌仔戲阿姨也都是這樣,講完他就都能接受了


自稱自己是白雪公主,他阿姨(姐接)是漂亮的壞皇后,比如售貨員有跟他講話,過不久他就會跟媽咪抱怨說:她都不知道我是白雪公主~(你跟人家自我介紹,人家就會知道了啊!)


 



 


默默的觀察,有時連大人都不會去注意的細節,他都默默的放在心上


他都還記得兩歲時電音三太子抱他跳舞的事


第二次踏入小七某分店距離上回已事隔多月,他立刻說:電光劍就是在這裡買的~


帶他去較少逛的量販店走到某處,寶寶突然指引說要抱他走過去看東西,聽他的形容有插電有亮燈有水會轉的”…原來是好幾個月前來逛時,有看過的風水擺飾品


youtobe的玩具影片,聽到音樂玩具的旋律他說:這個聲音跟我的那個….,他回想一下媽咪就自已為知道的搶答:跟小廚房一樣,他說:不對,是跟電熨斗一樣~(!對啦~)


 



 


不管人家是對他還是在說別人,他很在意聽到走開這個沒禮貌的字眼,他一定會糾正人家:借過~(特別強調)、有時會補充說明:是借過才對吧!走開是沒禮貌的話~


除了想跟歌仔戲一樣之外,也想跟姐接(他阿姨)一樣,他也想跟姐接一樣是女生,尤其對擦指甲油也很有興趣


而且他很百變,一下子他是寶寶,一下子他又變他阿姨,不然就白雪公主、歌仔戲阿姨、變來變去,叫他寶寶,他或許還回答:我現在又變阿公了~


 



 


陰囊水腫要開刀的前一晚,他又在表示喜歡當女生,原本應該要讓他放鬆心情,此時卻給他震撼教育、想說服他好好當他的男生,於是騙他說…(怕會不蘇湖的話請省略跳過下面一段)


 



 


騙他醫生伯伯是要幫他開刀把小鳥切掉,就剛好可以變成女生


編故事給他聽,告訴他說:媽媽以前本來是男生,可是ㄆㄆ想要我當女生,就把我的小鳥用剪刀剪掉了,我站著尿尿要掏小鳥的時後都沒摸到我的小鳥我好想念我的小鳥嗚哇啊~~~~~(寶寶已經癟嘴中快哭了,也跟著傷心痛哭)


他接著問:媽媽你的毛巾是哪一條?(他想幫我擦眼淚他,因為他有眼淚時小臉會往人家身上的衣服抹)


他陸續問:媽媽你的小鳥呢?ㄆㄆ把你的小鳥丟到哪裡?~


他一邊痛下決定一邊放聲痛哭:我乾脆不要當女生好了~


過不久又因為三心二意而痛哭:我好喜歡我的小鳥可是我又想當女生怎麼辦~


媽咪下殺手鐧:你的小鳥說你不喜歡他、不要他了,他很傷心難過


我看他終於決定並吶喊:我看我還是當男生好了~


 


頭圍&胸圍約53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