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兩禮拜看新聞,得知舊鐵橋年底前有望規劃為天空步道供遊客上橋


原來舊鐵橋明年將滿百歲,我還記得另一超有名的景點百年斷橋~龍騰斷橋,但這座舊鐵橋卻是全台唯一國家級鐵橋古蹟


舊鐵橋濕地公園位在大樹鄉,平常搭台鐵往屏東,總是在經過九曲堂途中就看見下方的濕地公園,但要往舊鐵橋要走大樹區竹寮路(21),大樹國中再過去一點




當我正在研究地圖時,寶寶在我背後玩耍,猛一想起不能視線離開他太久,才一回頭只見他蹲在地上已經小手伸過去想逗小黑狗玩,我立刻請他住手"因為小黑狗在睡覺不喜歡被打擾,況且牠不認識你",而那隻狗兄也太乖太和善了,都沒有生氣,我們靠近牠他也沒有想逃




寶寶忙著撿石頭堆在小黑狗旁邊,說是要等小黑狗睡醒後可以玩,撿石頭已經變成寶寶的玩興,因為糖果屋的故事裡就有小兄妹撿石頭的片段



早上準備要帶寶寶去ㄆㄆ家餵稀飯,出門前拿短袖襯衫給寶寶穿,寶寶為了不願意穿那件以及要求我幫他擦眼淚未果而亂鬧脾氣,因此被我狠狠修理了一頓,我氣那根突然出現在那裡好讓我隨手抓來打他的抓耙子,因此打完就折斷掉,之後我丟了件短褲、外套叫他自己穿上,他去躺床舖然後說他不去ㄆㄆ家了,我就自己開門出去,反鎖好門然後坐電梯下樓,拿了手機到樓下想打給ㄆㄆ請她送稀飯來,下樓前聽見寶寶從房間衝出客廳語無倫次的重複哭叫著:我自己一個人在家想說藉機給寶寶一個教訓並且很快就上樓,結果ㄆㄆ手機打不通,上樓電梯才經過2樓就聽見寶寶哭嚷的聲音從8樓傳來,等電梯門開只見家裡門戶洞開,進門循著他的哭聲走到房門口偷窺他,寶寶很慌亂的撿起外套想穿上語無倫次的嚷著:我已經有穿外套了他穿不好又急忙的奔出房間,想要追出去找我讓我幫他穿好,他從我身邊跑過去才回神過來媽媽就在這…..(平常沒是就亂鬧,嘗到苦果了)


帶去ㄆㄆ家餵完稀飯後,想出門但是陰天像快要下雨的樣子,又賴了一會兒終於還是決定出門


背著寶寶走到路口去等公車,還好我們沒有太早出門,因為看了站牌才知道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是一小時一個班次,站在那兒苦等25分鐘車來,到達舊鐵橋大約是40分鐘(離峰時段)


 



即興跳起雨傘舞來



站在舊鐵橋下觀賞新鐵橋上疾馳經過的區間車



從舊鐵橋轉入右邊的紅磚小徑,一直前行可以看見遠方的高屏大橋


我正在給寶寶拍照時突然被打擾,是一個騎機車的糟老頭在搭訕,先是問寶寶是男是女,又問生幾個?不趕快再生就老了什麼的,又問"妳幾歲"最後一問"妳老公咧!"我就覺得怪怪的,趕快伸手指向遠處大喊:"底那啦!"那名糟老頭就趕快騎走了,他媽的令人發毛,況且路徑很長又窄,還有不停歇的搶路機踏車通過



高屏大橋剛剛被糟老頭驚到後,不想再往前走,不是怕發生什麼危險(當然啦!我自己一個人就能對付,但身上抱著小孩就盡量避免狀況吧!),而是光線很差像傍晚一樣



從小徑往回走,濕地與舊鐵橋共構美麗的景致



夾在新舊鐵橋之間的紅磚小徑,兩旁就是溪溝,某些路段的堤防已經坍塌掉沒有安全措施及維護,而且落差蠻高的,行走時要特別當心



昨天假日才來過,有看到左手邊營業中的志工小棧,今天又再造訪,下午兩點出門是呈空復狀態,想說來到這兒再來捧場餐飲,沒想到....跟我一樣禮拜一休假....嗚~~~




這是一抵達後馬上跑到對面站牌記下的回程時間,這樣我還能優哉慢慢來,想回家了去等車才不用等很久


不過天色太暗,我們4點鐘就來等車了,一樣要等20分鐘,提早來總比錯過還要再等一小時來得好,回家總是尖峰時段,花了把個鐘頭才到ㄆㄆ家巷口的文山里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