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到滿頭汗)


他喜歡玩收銀機刷條碼,是真正的收銀機,就是他ㄚ姨公司的商業機器項目之一


喜歡提問題,有時是真正的發問,有時是為了想聊天的隨便亂問,很想學台語,講跟歌仔戲一樣的話,常會問一連串的詞彙,像是家裡看得見的物品,還有很多他想到的,有些媽咪不會講像是翻觔斗、窗簾






 


對時間概念很有興趣,因為他的工具台上也有小時鐘,他常會去注意時間尤其是晚上睡前,然後問媽咪他工具台上的時鐘指到幾,那又不是裝電池的要自己轉


因為他說:12點一到就好恐怖~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12點一到老巫婆就出來了呀!~(原來是聽他ㄚ姨說的)


他說:老巫婆騎掃帚在天空飛我就要跟她搶~媽咪問:她飛那麼高你怎麼跟她搶?搶得到嗎?他說:長翅膀就可以啊~(明知到不可能還故意講)





 


如果對他做的某事很驚訝,問他怎麼會這麼做,他最常回答的話:人本來都會…..的啊!~(人本來就有!~)


問他:怎麼會講這樣的話誰教你的?寶寶說:自己發明的~


他很喜歡鬧他ㄚ姨(姐接),烙了話就故意摀著耳朵趕快跑開,如果是講電話也是烙了話就把電話丟開然後摀著耳朵,一下子又在哪起來烙話,自己在那邊笑到不行,例如:妳是大胖子~妳是臭小子~(模仿他ㄚ姨說他的話)




(這是喜怒哀樂的"怒"表情)


 


說到某件事他立刻會聯想到類似的事,他會告訴妳這件事和那件事是很像的或是不一樣的,或是例如:橘子的橘和舉起來的舉是不一樣的話~之類的


有時敷衍他、塘塞他都會被他識破,他並且還會教妳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或是行得通的





 


他自己發明遊戲,他很積極約他ㄚ姨來他家看他的新玩具,砂磨機刀(自己發明的),他很熱切的跟他ㄚ姨詳述玩法,還有插插頭還有嗡嗡叫還有...


等他ㄚ姨真的很好奇來他家要看,結果是~示範把他爸的大枕頭立起來推著走還配音嗡嗡.....他ㄚ姨笑到翻過去







 


他最近很常和媽咪還有他ㄚ姨說:妳不要去上班買薪水,就不要買玩具給我,買了我就把玩具踩壞壞,妳留在家裡陪我~也常會問:妳明天有放假嗎?~


某晚躺床鋪上正要睡,他說:妳照顧我,我好感謝妳呦~


問他怎麼會講這樣的話,他說:我有看電視有這樣講,就學起來了呀!~



(超成功的自拍照)


 


最近看了美國迪士尼的影片,他說媽咪是白雪公主他是王子,要媽咪聽他講話時就先喊:公主~還說姐接(他ㄚ姨)是壞皇后,可是在他ㄚ姨面前就相反了,ㄚ姨變公主媽咪變壞皇后了


ㄆㄆ和姐接來他家,在門口按叮咚媽咪在浴室忙,他跑去客廳聽到是ㄆㄆ和姐接,他知道媽咪教過他的,所以他對著門門大聲說:請稍等一下,我去叫我媽媽來開門~





 


變得很會硬撐不睡,有時連續好幾天都硬撐10~12個鐘頭,常常是一大早8點前後醒來,直到晚上78點才睡,有時是午睡醒來後弄到像平常的晚睡時間11點,這當中連小睡片刻都沒有,就為了貪玩,有時下午跟他說:你趕快睡,睡醒以後剛好姐接下班回來,我們可以出門去他只想著:(待會兒就是晚上,不能再像之前那樣睡過頭,哪裡都去不成、做不成),結果硬撐到晚上想睡了還繼續硬撐



 


他從兩歲起除了自行打理生活的小細節像是~抽衛生紙擤鼻涕、洗澡進浴室前自己脫衣褲、站小椅凳用肥皂洗手、站小椅凳對著馬桶尿尿、早上起床自己脫尿布之外,目前也很喜歡自己動手貼OK蹦、用削鉛筆機把鉛筆削得尖尖的(喜歡玩削鉛筆,削尖了又弄斷重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