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發發中午不好好吃飯又惹媽咪抓狂了,他最近整天要求吃糖糖(羊乳片),早上起床不是叫媽咪開冰箱弄稀飯,而是纏著不放的反覆說:媽咪餵糖糖吃


滿足他了之後,稀飯卻不好好吃,一直逃避閃躲唉唉叫,氣到打他就像我夢見的那樣狂暴的打了他的嘴巴,但是他就是無論不何也不肯吃飯,等他被打夠了才願意吃飯,其實飯量沒多少,很快就可以吃完也就沒事了,可是他卻寧可被打了才要好好吃完


我很氣每次媽咪要抓狂了他還要繼續拗脾氣,都不懂得看臉色


等到吃完稀飯之後,他自動乖乖的自己在旁邊玩,還不停偷瞄我的反應,等著我主動去哄他抱他,當然如果每次都照他的心思進行的話,他根本不在乎媽咪打他的原因,因此我忍著不看他不理他


過一會兒,他主動過來向媽咪點點頭說:謝謝媽咪~不客氣~


看我沒反應,就再說了第二遍:媽咪謝謝~不客氣~


我還是不理會他


他就自己默默的繼續玩,完全當做剛才沒什麼事,他是乖小孩媽咪沒生氣的樣子


從剛學講話開始,如果他想拿什麼東西的話,或是例如他剛好肚子餓,而正好有適時的餵食物,他會心存感謝,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媽媽~


 




 


他最喜歡企鵝了,因為冰箱上有貼動物海報,所以經過冰箱旁邊或說到冰箱就一定接著說:企鵝~


沒事就說:冰箱~企鵝~


拿出動物書給他看,也很喜歡翻到企鵝那一頁


拿動物圖卡給他看,還是很喜歡拿著企鵝那張,還要拿給媽媽說:媽媽看看~


 


他會依情況來表達說:對不起~


有次他跟媽咪玩,手上拿的東西敲到媽咪的頭,看到媽咪的反應不一樣了,馬上摸摸媽咪的頭然後說:媽咪~對不起~小手還把媽咪的臉扳過去,那滴滿口水的小嘴就貼過來猛親


等到媽咪說沒關係跟他笑嘻嘻之後,他又繼續這樣玩,然後小手又再伸過來摸頭說:對不起~~~實在是很會欺負人耶!


 




 


很喜歡過來拉著大手,跟他過去一起擠在小腳踏車上,他會要求說:媽媽~一起坐坐~,或是拉去坐在他的旁邊


小發發很喜歡去發嬤家玩,如果沒騎腳踏車的話,就是抱著他散步20分鐘的路程到發嬤家去,最近沒出門,小發發早上起床後就會主動要求:穿鞋鞋~ㄆㄛˇ ㄆㄛˊ家~


意思是想去發嬤家玩,吵著要媽咪帶他去


晚上發爸下班回家,小發發就要求他爸說:穿鞋鞋~散步走走~


他爸晚上在等晚餐煮好的空檔,帶那整天被悶在家裡發慌的調皮小發發去散步,小發發被抱在爸8身上,經過媽咪旁邊時,主動跟媽咪說:跟媽媽說掰掰~


 




 


有次,去藥局買寶寶洗衣精和米麥精,因為在辦活動人潮擁擠結帳隊伍很長,抱在身上的小發發不停嚷著:挖土機~挖土機~...原來是藥局門口邊有挖土機在施工


他在家喜歡玩追追遊戲,最近他會自己假裝被追,然後笑嘻嘻的喊著:快跑快跑~


他最近突然想到,很喜歡自己一個人揮揮手說:哈囉~


 


他會主動讓媽咪知道,哪裡被蟲蟲咬,他會主動要求說:擦藥膏~


 


聽到他阿姨按電鈴會從房裡跑出來,一面跑一面說:我來~我來~


 


會說:電線好好玩~充電器好好玩~


 



 


下排牙齒長出前面的第六顆小牙齒,右邊數來第三顆,(後面臼齒上下排還是共四顆)


 



新增詞彙:


攝影機、電鍋、洗衣機、科學麵、麥當勞叔叔、轉圈圈、梳頭髮、曬衣服、垃圾袋、滅火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