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發發力氣很大,那麼重的遊戲床,他可以往前推,推到走廊上,就像平常我們把遊戲床橫擋在客廳走道上,隔開以防止他溜進廚房搗蛋或溜進房間搗蛋,小發發也學著做


小發發會把媽咪撲倒,然後就掀開衣服喝ㄋㄟㄋㄟ


他喜歡穿大人的拖鞋逛大街


他自己拿耳溫槍裝模作樣的量耳朵之後,還會把耳溫槍收回耳溫槍的外殼盒子裡蓋好,還記得要先把開關按關


他在客廳發現原子筆的蓋子頭,他就抓著蓋子頭往房間走,原來是要去撿原子筆桿的身體來組合


在書房拿到相機記憶卡或相機電池,他就去睡房拿相機,要試著裝進去


他會說~妹妹娃娃姨姨”…


他看到媽咪在用螺絲起子,他也學著做,抓著螺絲起子對準玩具上的螺絲孔鑽呀鑽的


跟他說你看我照相機咧!”,他就知道要媽咪要給他拍照,心情好就會刻意笑嘻嘻假笑一下








 


這一段時日,媽咪都會帶他出門門玩玩,大概是因為怕他在家無聊,也希望他的腦部發育能多點靈活,讓他多接觸外面的世界幫助刺激發展,雖然要顧著他到處亂跑很累,好像進行一場運動那麼累


大概是因為醬子,所以午睡時間變成傍晚才睡,不知為何精神那麼好,累了一天睡了傍晚那一小覺應該也不夠才是啊!


結果就變成半夜才睡,最近常常要搞到半夜2點,醬子我還要起來做自己的事就只能快天亮才睡,如果那小子能12點以前睡覺,說不定半夜2點發發媽早已經在打呼酣眠了


常常這樣子搞,漸漸的我也耐不住性子,本來會陪著他等他熟睡,到後來時間又拖晚了就直接發火飆脾氣了


今天也是早早11點多就帶進房間吸ㄋㄟˇㄋㄟ˙睡,結果吸了快一小時,後來隨著我爬起來電蚊子,那小子精神又亢奮起來了,最後又是在我的打罵聲中委屈的睡,而且時間已經接近2…..


等到早上小發發起床時,儘管已經快中午了,發發媽也理所當然的賴床,小發發的小手會不斷的騷擾發發媽的臉、鼻孔、眼睛


小發發每次被瞪被吼,可是他還是繼續搗蛋,如此一來發發媽就更不想起床了,因為只要五分鐘就好,卻一直被打斷,只好來個十次的五分鐘


因為都是快中午起床,所以午睡時間自然而然的取消掉,有時想說睡飽了、餵完稀飯、洗完小屁股沒別的事了,可以出門去玩玩,有時下午出門前都覺得小發發愛睏的樣子,結果到了目的地沒多久他真的睡了,可能也下午34點了也應該要睡回籠覺了,卻被我帶出門…..結果母子倆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