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發發的第一次一日遊,地點是在南投縣~溪頭森林遊樂區


參加佛光五甲分會舉辦的會員旅遊,早上六點集合作遊覽車出發,已經兩天精力太旺盛白天都沒睡到覺的小發發,原本我料他今天健行時抱在身上搖搖晃晃就會睡得很舒服,沒想到他今天精神更好心情也很亢奮,雖然清晨就被吵醒帶出門,不過在遊覽車上他的表現非常好很乖,大概第一次坐遊覽車有新鮮感吧!他沒有睡覺他一直玩不是呆呆的玩但是也沒有吵鬧


第一站原本要直達溪頭,臨時導遊先帶我們到原本是第二站的~影城


參觀了戲劇的片場,影城給我的感覺不大,空間蠻小的,也沒有像是市集的街道,主要的部份大概是只有像口字型的古厝和一間兩層樓客棧,還有叢叢人高的雜草不知是不是戲劇場景的一部份,中間的部份是一座攤販擺設和一些陳舊佈滿灰土的道具


 



 


另外一部份就是一座室內舞台,類似鐵獅玉玲瓏那種表演舞台和觀眾席


先到古厝裡參觀古早劇的場景,就像三合院那樣隔了好幾間,而且並不寬敞,裡面的仿古傢俱怖滿灰塵,像是櫃子上還有雜物呢!床鋪上髒髒的棉被就像有人蓋過睡過的樣子,就像剛起床沒摺被那樣整張攤開在床上



保持笑容生意才會興旺,我賣的豬肉品質有保證,人人稱我豬肉發



笑得很奸詐,不愧是不老實的生意人,小孩是無辜的,小孩不能當



帶兒子去那種地方說不過去吧!


 



 


兩層樓高的客棧


 



 


巧遇演員明輝,在電視上看到他細膩的演技對他蠻有印象,接觸到他的本人聊過一陣後從他誠懇的言談能夠感受到他的謙虛和親和力,他說"他的工作就跟大家一樣只不過是性質不同而已",沒有因為是公眾人物而自認與眾不同,屬於低調類型,但我認為演員的工作其實是很辛苦的,他也說出來一次都要67天,我想在片場應該是沒地方可以休息的吧!那些古厝裡的床鋪不知是不是演員們和工作人員休息的角落?





 


劇組的拍片情形演員建隆正在拍衝入火的一幕,點火-開拍-滅火-重拍再重新點火,短短幾秒的一幕準備工作和拍攝的次數就用去很多時間,可見一幕戲是經過許多人的心血和努力換來的,平常坐在電視機前輕輕鬆鬆的看戲,很難想像原來拍片過程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我們也來體驗一下如何演趣味話劇,發發嬤很積極的自願舉手報名,我都不知道她那麼愛現哪!發發爸是被我硬推上去的,我是被發發嬤拉去的,我想說她們都參予了那我也豁出去了,哈!被我們一家人包辦去了,同團應該也有人想參予吧!真是不好意思!


整齣戲都是主持人兼導演兼編劇兼指導一手包辦,主持人的帶動真是妙趣橫生,我們這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又愛演的人也能開心的跟著演,台詞只要跟著念就行了,很簡單也很無厘頭,反正又不是真的上電視,跟著玩就對了


演起來大約10分鐘左右結束活動,當場拍攝母帶讓我們帶回家回味,饒富紀念性,影城的這項服務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