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英~是公園裡現在四隻黑狗的其中之ㄧ)


公園四隻黑狗: 最資深的~黑黑、黑黑的小跟班兼乾兒子~謝至偉、前年加入的公小黑~細漢a、前年加入的大姊頭~ㄚ英阿


ㄚ英阿在今年過年那時候,生下了一窩baby,每次帶去的肉罐頭,都會特別給牠多一點,牠很辛苦要哺乳,所以牠會比較強勢一點,為母則強嘛~  牠的夥伴也都會讓牠


黑黑家族的成員只剩下黑黑獨活,連最聰明最有靈性的大黑~黑黑的換帖....也是我的乾兒子,也已不在了,牠的結局就像鬍鬚(妹妹)、財財、小花(太太)、小白(兒子)一樣,都是被人害死的,黑黑和小跟班謝至偉,牠兩很堅強也很幸運...牠倆經歷夥伴的惡耗身心受創,也接納了跟牠們同樣類型的細漢 a、ㄚ英阿的加入,依然每天都要捍衛自己的生存土地,不只要窮於應付經常攻擊牠們的外來遊客和入侵地盤的不速之狗,還要面對公園裡種種威脅到牠們的生命的可能



黑黑,之前也患過皮膚病,算是輕微的吧! 帶牠去打針、餵藥(很好餵)也特地買了藥用沐浴精幫牠洗澡後來就好了,牠也曾患過傷風感冒,那麼強壯的牠,連醫生伯伯都說很少遇過這種體格的流浪狗生病,也是啦~打了針帶回我家休息一下午再放牠回去,說也奇怪...很快就恢復了,這就是流浪狗面對生存所具備的韌性,牠真的很堅強


對於黑黑我有很多的不捨,原本牠是那麼排斥讓人碰讓人靠近,我也下功夫努力的追逐牠把牠捉住,再好好的撫摸牠藉此表達我的善意,還好牠習慣了我的餵食就算跑給我追也不會咬我,真是好狗兒~ 因此建立起信任,我摸牠牠都很乖讓我摸不會逃掉,我可以大搖大擺的靠近牠牠再也不會感到不安


自從黑黑家族的成員一一離他而去,之後陪伴牠的就是謝至偉、細漢、ㄚ英阿,現在又多了一窩ㄚ英的小狗,也許是黑黑又當了爸爸了吧!


**公園~是個瞬息萬變的是非之地,但是黑黑家族的生命還是不畏難的繼續延續下去.....


 


黑黑的故事都在公園流浪狗日記


黑黑的照片都在公園流浪狗與猴兒的好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