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貝剛滿六個月就感冒了,也正好入冬氣溫忽冷忽熱,幫小寶貝洗完澡都不知該穿多少,我知道至少要穿長袖,晚上睡覺也不知該要穿多少蓋多少,而白目的發發爸有天幫他洗完澡就給他穿短袖包屁衣,我說:剛洗完澡只穿短袖會冷吧!白目的發發爸回答說:今天很熱不會啦~,結果,小寶貝就感冒了,不知是不是因此而著涼,那時候鼻水流不停和咳嗽,吸鼻器整天整夜吸不停,吸得他猛烈掙扎ㄚㄚ哭,也吃了很多藥,餵藥像在打仗一樣,很不容易


 


小寶貝六個月大左右好像就想爬了,趴著的時候屁股都會翹高高,他爸爸說再過幾天他就要爬了,我們一天天期待他的爬行,結果7個月又17天大時,我親眼看見小寶貝一口氣快速的匍匐前進好遠的距離喔,恩,至少他開始爬了,雖然會坐得很穩了,但還不會靠自己坐起來,也還沒長牙


沒想到>>>>>>>>>>才過了幾天,他已經會自己爬起來坐著,又過了3天,小寶貝已經開始用膝蓋爬行了,而且速度超快的


我以為從他開始想爬到會爬隔了一段日子了,會匍匐前進到用膝蓋爬行至少也還要再練習一陣子,沒想到進步神速


同時>>>>>>>>>>也長牙了,小寶貝就像平常一樣抓著我的手指頭去放嘴巴咬,突然我就感覺到尖尖的,仔細看下顎牙床兩顆小牙牙冒出頭了




這段時期的小寶貝表現得很乖,偶爾會番一下有時半夜餵完奶也會醒來嗯嗯,因為他表現得太好了所以他偶爾番一下我就認為不應該,也因此常常誤會他不乖,經常都是不肯哄他,其實他是有需要例如要換尿布或是太熱,我也常常內疚立志要對他加倍的彌補,可是一次又一次我又失去耐性暴躁起來,加上對白目的發發爸不合天天爭吵,對於顧小孩也可以爭吵,我就越是故意不理小發發想看看他爸爸到底肯不肯理他,結果每次都讓小發發白白的傷心難過大哭很久,一次又一次我很懊惱內疚,也一次又一次故技重演


 


這段時期我早上也都會賴床爬不起來,小寶貝乖乖的也不會吵我,白目的發發爸也會幫我照顧他,而下午通常換成小寶貝午睡,晚上我吃晚餐和洗澡也就沒有陪著小寶貝玩,大約10點小寶貝睡了我就上網,半夜我總是看著小寶貝的睡臉然後懊惱愧疚整天陪他玩的時間太少,常常2點多才睡,快天亮餵奶


 


這段時期小寶貝有時想睡覺就會吸ㄋㄟ睡著,有時他邊睡邊吸,如果讓他先睡過不多久他就會醒來叫,讓他吸著睡他就會吸很久吸完ㄋㄟ也睡醒了,我計畫他睡著要做的事不能做覺得很煩,他醒了一會兒又想睡他會一直搓臉揉眼睛,抱著哄又哄不睡,哄到下一餐時間到又要餵ㄋㄟ,好不容易以為他要睡著了他竟然又醒來嗯嗯,然後就又不睡了,一會兒他又想睡又哄不睡,我要做的事還是不能做,這樣循環過了一天,覺得很煩他就在我的脾氣之下又遭殃了,因為他在番的時候如果我覺得很煩不想哄他就大哭,我就會更煩在他哭的時候又故意兇他讓他哭個夠,他本來只是哭我ㄧ兇他他就嚇到哭得更兇,半夜也就睡沒多久又醒來哭


 


雖然我知道兒子很無辜,是我自己脾氣太壞,可是一次又一次忍不住又傷他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