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是相依為伴的組合兩公一母,今天南部一直斷斷續續的下著滂陀大雨,早上要帶兒子去公園遛一遛,一定會來探視這三隻溫馴的好友,下午也會來,每次就是隔著鐵絲圍籬望著他們,兒子總在鐵絲圍籬裡外穿梭,三隻狗狗從來不會驅趕我們或對我們警示的吠叫,只是跟我互望、只是靠近發發兒子聞一聞互相認識,甚至縱容發發兒子在他們的棲處尿尿,


帶兒子去的公園有兩處,一處是他從小長大和黑黑們為伴的公園,一處是發發爸收養之後離家近的緊鄰重路區的公園,這裡是離家近的緊鄰重路區的公園,這三隻溫馴狗狗所在的是重劃區的灌木叢空地其中一片,有的灌木叢很密很雜灌木也比人還高,還有其他流浪或被棄養的狗狗隱匿在各灌木叢中,


剛下過雨來探望他們,他們不在灌木叢裡,他們在一旁的馬路邊上,看到我這熟面孔又來看他們,其中一隻像老大的就站在機車道上和我對望然後一直被快速駛過身旁的機車嚇到,我也只能告訴他們不要到馬路上去馬路很危險還要會看車因為車子很危險,然後他們就進到與大馬路隔開的重劃區道路上臥著休息,我試圖接近老大但他還是很謹慎但他沒有兇我只是自動移開,我發現母的那隻老姐眼睛怪怪的,仔細一看右眼是瞎掉的,是這兩天發生的事嗎?之前沒注意到是因為距離的關係嗎?或是之前是正常的?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呢?而且身上皮毛全濕的淋了雨了吧!因為灌木叢沒有遮蔽物,想躲雨必須過主要道路的大馬路到對面店家騎樓下遮蔽,但他們髒髒的騎樓的人家會接納他們躲雨嗎?


他們待的地方有兩個盆子一堆鳥類圍在那裡,一個裝水一個裝乾飼料,是我不知道的好心人放的,昨天看到的滿盆子飼料下過好幾陣大雨之後今天去看已經泡成稀爛了正好讓鳥類下肚,心裡想著他們多久沒吃到骨頭與飯菜了?那盆子的水也都是雨水了吧!照片中看著我的不是老大也不是老姐是一隻脊椎看起來怪怪的凸凸彎彎的另一隻公狗,那隻眼睛受傷的老姐她那下垂又大的乳房不知是準備要生小狗了或是已經生下了?小狗是不是被好心人安置了?只是重劃區開發後他們.....


除了這片空地幾步遠的馬路邊一間車廠展示場旁也有定居下來的三、四隻相依為伴的黑狗狗,大概展示場的員工沒有趕他們走,我帶兒子騎車或走路經過的時候他們不會追趕我們,只有警告性的吠幾聲而已,流浪狗都很乖不會亂追車追人也不會造成危險,我以為至少會因為我兒子而追逐我們,但是都沒有,


之前我和兒子被追過都是有人養的放開的,晚上我帶兒子在國小附近散步,也常遇到一些流浪的狗狗他們都沒有兇我們有的靠過來聞一聞搖搖尾巴而已,還有我帶兒子去白天未營業的夜市裝水,也遇到十幾隻狗狗圍在一起,我們靠過去裝水他們看到我兒子這個陌生狗闖入也只是看著我們的動作連警告的低吼都沒有,我一開水龍頭他們好像口渴想喝水舔著濕濕的水泥地,


狗狗很單純只要不主動惹他就沒事,就算天生怕狗討厭狗但至少不要去噓趕他就不會招惹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