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體會那些對餵食流浪貓狗的人士的心情


因為我本身只是基於站在"同理心"同情牠們


從小還為接觸幫助流浪狗這件事,對於路過看見有愛心人士在餵食流浪貓狗我只覺得他(她)們是好人


現在我認識了公園流浪狗也會餵食,我還是無法體會去否定這種行為的人士的看法


小時候我家樓下不時有流浪狗路過待下來


我不曾想過牠們是否影響住家環境的品質


小時候我會跟牠們玩旁邊總會有人看不慣的說:不會帶回去養喔?我只是個小孩我能決定嗎?


跟狗狗玩因為牠們很天真可愛、乖巧、不會咬我、肯親近我


現在我仍是無法體會排斥貓狗在自家附近徘徊的心情


我只知道會排斥貓狗是因為怕跳蚤、怕踩到排泄物、怕皮膚病傳染


但我不解那些敏感的過度反應的心情


我看到那些婦人老人滿臉的嫌惡,好像自身的遺傳疾病全來自於那些貓狗的靠近


今天若去做了餵食貓狗的行為,立刻引起心胸狹窄且好事人士的看不慣


不只要忍受那些凌厲的眼光,有時還要被迫接受言語攻擊、威脅、恐嚇


彷彿住家附近的環境品質單靠這些貓狗來影響


理由:不餵食牠們就不會聚集在這裡


晚上貓一叫狗一叫隔天就急著打電話叫人來捕捉


結果半夜有不良份子在吵鬧滋事卻不敢據理力爭為何?


因為貓狗不像人會反抗會報復


見了愛心人士的餵食動作就立刻衝上前去理直氣壯的訓斥


因為愛心人士本來就善良沒有滿臉橫肉刺龍刺鳳態度桀傲的外在


理由是:"假道學"  "假愛心"


然後更有理的說沒本事帶回去養就不要亂餵"造成環境污染"


不跟這些反對人士多加解釋因為.....


人只堅持自己的看法不信者恆不信


在這裡挑明了說


那些長期餵養貓狗的人士難道只是純粹餵養而已嗎?


那些長餵養的人士餵養的心情和努力,豈是那些反對人士一句話就能打翻掉的?


幫忙結紮、幫忙醫療,付出多少金錢和心力去做那些政府單位所斥之以鼻的


從唐山過台灣的農業社會到現代的工商時代


處理流浪貓狗不就是捕捉~撲殺


現在好些,北市還有推動一個並非全市市民皆有共識的"非殺家園"


儘管推動什麼優良政策,還需要有人願意配合


現在還好些,漸漸有結紮補助


但在這之前的結紮至少一千五至兩千一隻狗


儘管不惜金錢也不願見到更多無辜狗兒出生來受苦


幫忙結紮還得耗盡心力去捕捉,不是每隻狗都願意親人的牠們受到太多的傷害


因為愛心人士的甘願付出,那些反對人士的周遭環境又大大減少了好幾胎流浪貓狗的產生


幫忙醫療,因不捨狗狗受病痛折磨例如皮膚病


幫忙餵食,因不捨狗狗有一餐沒一餐去翻食垃圾


自從垃圾不落地政策實施以來還怪流浪貓狗翻食垃圾製造髒亂環境


垃圾從何而來?是不是從永遠學不會公德心的民眾而來?還是貓狗從垃圾車裡咬出來的?


願意幫助貓狗的長期餵養人決不是表面所見只是餵養而已


他(她)們絕對是站在疼惜與不捨得立場才能做得到長期餵養


有知識有常識有在看電視的人應該都看得到幾乎天天發生虐狗虐貓事件吧


接二連三且一件又一件甚至成為固定的社會新聞


我還是不解沒有同情心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