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早就想再到台南逛逛,卡在春節返鄉與旅遊人潮一訂定不到車票,過完年後又有事耽擱,去台南我只想搭99路公車,而那要假日才有班次,我一點都沒考慮到228連假可能也是訂不到票,3/2六起了個大早要趕9:47的自強號,9點寶寶也被我吵醒了,前一晚我們都半夜才睡,以為他下午就會睡回籠,帶著他趕上火車


到了台南車站,我們就趕去搭99路公車,還好上車前有買了路邊攤類似雞蛋糕,寶寶還說要等下了公車再吃,原來他是想睡覺了,只好讓他睡,這時也接近安平地區了,想說先不要去古堡街好了,因為下了車寶寶在睡根本沒逛到,我自己一個人逛太沒意思了,既然搭車了乾脆到鹽山好了,經過了四草我選擇也不下車搭船,於是繼續一路搭到終點站~鹽田文化村,啥!!!沒開到鹽山喔?!


要鹽山要搭下一班車要再等半小時,天阿!鹽田文化村好無聊,加上今天突然冷氣團來襲,風太大又冷,旁邊的鯨豚博物館就不想過去參觀了,抱著熟睡中的寶寶坐在啥地方?...魚類標本館吧!坐在那兒等下一班車,聽到有公車駛近來我就去刷捷運卡上車,卡刷了才知道是駛回市區的,本來想說算了繼續等往鹽山的下一班好了,後來那台車也是熄火停在那兒等時間才出發,後來仔細考慮過後,就決定回到安平區好了,因為冷風太大了去到鹽山不知要怎麼辦(寶寶還在睡抱他在古運河站下車,那裡有超商可以讓我休息,放他在桌上睡,後來我還在超商wc上了大號,寶寶還沒滾下來咧~也命大沒被壞人擄走…)


(12點半了終於成功把他叫醒,買了加熱鮮奶給他果腹,抱著他頂著冷風走向不遠處的夕遊出張所)



參觀生日彩鹽聽著工作人員用大聲公在解說,才知道夕遊表示日語”的發音,加上此處適合觀賞夕陽,所以取諧音夕遊,出張是日語出差的漢字,這裡曾經是日人到安平鹽業出差的住所(裡頭除了展示著366生日彩鹽,禮品部還有雪鹽燒禮盒,一組六顆附一支槌子,把外面那層敲破裡面包著水煮蛋,也可以單點內用)


(這是廁所,雖然只有兩間但乾淨)


(露天咖啡座,遮陽棚加屋瓦的畫面也很美麗)


(夫妻樹底下的賽錢箱,可以許願,投進箱裡的錢全數捐贈公益團體)


(老榕樹底下的開運福狸,摸他會有好運)

(這塊解說牌上的刻字都糊掉了-市定古蹟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夕遊出張所的開館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10:00~21:00


 


之後轉戰旁邊的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在超商大號時就知道生理期突然報到,也忘記買衛生用品,在夕遊出張所又上了小號,才發覺很後悔出門前把護墊拿出包包,德記洋行旁邊的雜貨店也沒賣,不知所措之餘,還好年輕老闆娘主動提供又不收錢,幸好遇到這位熱心助人的老闆娘,讓我感到台南人很熱情讓人覺得溫暖



好幾年前來幾次過台南市,只到造訪過巴克禮公園和文化中心,有那麼一次住台南的長輩開車帶我們去別處逛,記憶中應是到過安平老街,那條小巷很熱鬧很多小吃,經過小巷弄上頭掛著德記洋樓的指標,我們卻沒彎進通往古蹟的巷弄,因為帶我們來的長輩是台南市民,她沒帶身分證不想白花銀子參觀古蹟,從前沒嘗試過自己到處逛,對大眾運輸也沒那麼有概念,現在想帶寶寶到處逛,才慢慢去認識能夠方便搭乘大眾運輸的景點,鹽山的景點那位長輩有帶我家人去過,我一直沒機會去鹽山,之後希望能靠自己帶寶寶去


(庭院前的一棵櫻花樹正值盛開,站在樹底下襯托著當背景的洋行非常有氛圍,很搶鏡)


(一樓可以拍照,上了二樓蠟像館內就禁止拍照了)


台南古蹟很多,我都是造訪過後,看到現場的一些簡章才知道此古蹟的歷史,簡單來說,鄭成功時代府城安平港的貿易時期,洋行就是外商在台營業處,德記洋行和東興洋行都是當時五大洋行現存的古蹟,其他都剩殘蹟,那時洋行的貿易為出口糖、樟腦、茶葉,進口鴉片,日治時代隨著安平港越來越淤淺,貿易也被日商壟斷,洋行倒閉後改成大日本鹽業營業所,光復後為台南鹽場辦公室,又變宿舍,在我出生前已經成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之後還逛了台鹽宿舍與東興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