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禮拜下潛成功後,再次潛水的日子又來臨了,很期待,結果出現了一點點小障礙,昨晚到潛水俱樂部的5米游泳池下潛,左耳塞住了,塞住整個晚上,有點擔心顧慮,可能下潛時的耳壓平衡會有問題~~

早上7點半出發9點半就到達潛點,已從潛水店拿了四支氣瓶打算早上潛兩次,大約10點就下水,沒想到還挺順利的,只有一開始的耳壓平衡失敗,不過在保持水平停留適應好就沒問題了,不知不覺就到達十幾米的深度,然後又不知不覺已經到達25米深了,覺得很興奮,而且覺得幸好能適應,這樣下次如有船潛,就有機會能順利,而且30米也可能沒問題,早上11點上岸休息吃點心,吃了早上買的三明治,來時在車上也吃了一個當早點,可惜潛第一支氣瓶不帶相機下去,沒想到成功了,還看到海葵小丑魚,錯失了拍照,

休息到12點就潛第二支,原本打算待會潛完第二支後,下午再多潛一支氣瓶,但是第二支潛完上岸時已經2點了,還要去貓鼻頭或鵝鸞鼻,因為我想去看燈塔,沒時間潛了,而且我說沒力了,所以作罷,第一支起來之前碰到一點流,結果潛第二支時流變強了,準備下潛時決定要往反方向要往右邊,然後下去後我就搞不清方向了,又碰到流,老大哥說順流,結果要起來時上到岸邊已不知這裡是哪裡了,連第一支起來時看到的那些海釣的人都看不見了,兩次都偏離入水點有段距離,這次離得更遠,從路邊下去入水點要走一大段珊瑚礁岩,走上岸都是老大哥幫我搬氣瓶,他一個人搬兩支氣瓶,要走一大段踩不穩忽高忽低的珊瑚礁岩石,還走得比我這沒拿什麼重的人還快,太man了,

回到潛水店沖澡,也在那吃了隔壁叫來的炒飯,那裡有日本原文潛水雜誌是1993ˋ4年份的,我不知老大哥把裝備晾在那兒我們就離開了到貓鼻頭,聽老大哥說那兒也有燈塔,就決定就近去那兒了,買了張40元車劵(門票)進去才明白沒有燈塔,但風景很美,湛藍清澈的天空,色彩鮮明的美景,剛進去下車的感覺是好炎熱,左邊商店區吃了支仔冰,吃完要步出到室外的風景區,覺得熱得走不動,但撐著傘走到觀景平台,頓時覺得空氣真是新鮮世界ˋ真是美好,幸好老大哥有帶相機來,正好能拍一些照片,風景區的範圍不大,但足夠駐足停留觀賞,

回去就決定在路上有好玩再停車下來玩,我開車應該是大灣路吧?老大哥說他記得這附近從路邊走下去海邊有好玩的,剛好路邊有一草皮空地,有一家族在那烤肉野餐,就決定從那裡停車走下去,結果一片珊瑚礁岩石不好走下海邊,就拍了照片短暫停留閃人


老大哥說有小漁村,一問之下我得知漁村風情很浪漫就想去,老大哥說要過紅柴坑到山海的漁村才美,因為是我開車所以找不到地方,也開過頭錯過了,但有進到紅柴坑的小漁村裡的巷道,一進入就看到戲水遊樂區,因為是我開車所以又沒停下來(因為我不知要停哪麼停又以為往前還有),結果又錯過了,出了巷道回到大馬路,然而繼續往前行,老大哥說山海的漁村還沒到,就一直往前開,結果後來他說應該是過頭了,

來到車城老大哥猛然想起裝備忘了拿,於是換他開奔馳回潛水店拿,再度回程也沒時間再到山海漁村了,5點多了,於是決定中途到楓港的停車場(休息區)看夕陽,到那裡,夕陽的光線還很強烈,吃了些帶去的香蕉荔枝,打算拍夕陽照片,但是陽光還太強,一直調整快門試拍,大部分都失敗,我說不然到枋山的休息區再拍,不過老大哥說夕陽一瞬間”咚”就消失了,所以決定繼續等,

果然快速的一會兒時間,夕陽一點一點沒入海平面,隨著太陽光也逐漸減弱,我直盯著看,直呼好感動,我看了錶是時間18:44分,立刻天黑,在路邊加油站上了大號,那裡的廁所很大,很多間,還有附設商店,裡面好像是些農產品,還附設露天休息座椅(咖啡座),賣咖啡ˋ大腸香腸ˋ燒番麥,在那吃了一點決定回去就不用再吃晚餐了,一堆遊客ˋ遊覽車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